活動報導

800人走上街頭 屏東家扶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2018 / 04 / 28


在這專屬於兒童歡慶的月份,卻有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發生,除令人感傷外也顯得相當諷刺!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屏東家扶號召民眾穿著紅衣、手持愛心紅氣球走上街頭,現場共有親子800人成為兒保代言人,呼籲民眾打擊暴力,重視家庭關係,共同搭起社區安全網絡,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根據衛福部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兒少在受虐類型中,遭到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超過五成(55.7%)、其次為疏忽照顧20.0%。今年屏東家扶與太平洋百貨合辦兒保宣導活動,並結合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警察局屏東分局、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陸用電子廠,象徵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為兒少發聲,減少兒虐憾事。

屏東縣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屏東縣第一季兒少通報案件,以不當管教」45件佔最高,這些大人不知道該怎麼愛、照顧小孩,讓這些孩子受了傷。「社區」是兒少除了家庭外最常接觸的生活圈,民眾只要在社區中發現兒少有異常狀況或行為,多一點關心、發揮雞婆心,適時協助或通報,都有可能避免憾事。劉美淑鼓勵在場民眾,減少兒虐發生,最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應向屏東家扶學習愛的擁抱處方籤」,每天兩抱、三抱、五抱自己的孩子,並現場示範五種不同擁抱方式,讓孩子感受到家長滿滿的愛。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呼籲社區鄰里、愛心商家一同加入「兒保好鄰居」,希望能擴大聲量,發揮社區關懷力量,從友善兒少做起。





相關活動

  • 2021 / 03 / 10

    未來的主人翁,看過來!

    身為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您,對於目前政府政策、學校以及媒體環境在兒少保護的認識與感受如何呢? 即日起至家扶誠邀12-18歲兒少,協助填寫「2021年兒少保護環境評估」,一起分享您的想法喔! ■問...

    了解更多
  • 2018 / 03 / 10

    家扶FUN桌遊

    現今3C產品盛行對於孩子們有著莫大的吸引力,放學後及假日以手機、電腦遊戲為主要休閒娛樂,為了讓孩子們不要沉溺於電子產品,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3月10日首度舉辦「家扶FUN桌遊」桌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