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用愛包圍一家親 特製春聯及水餃親送家庭過好年

2018 / 02 / 12


農曆年將至,是異地遊子歸鄉的時節,也是家扶家外安置的孩子返家團聚的時節,更是一家團聚共享親子的好時光。屏東家扶中心兒少保護組社工們與到宅志工(用愛包圍家庭夥伴)2月12日親自設計並製作一份溫馨團聚新年禮物--純手工春聯及象徵圓滿及財富的水餃,讓平時難得共餐的家庭可以在農曆年除夕這天,一起享用。屏東家扶中心於2/12精心製作水餃1500顆,手寫春聯近百幅,將這份愛心禮親自送給服務家庭。

製做水餃1500顆,高麗菜不用錢、蔥、薑、蘿蔔不用錢、水餃皮不用錢,大大降低製作成本,這些都是家庭夥伴募來的,家庭夥伴春英及麗珍替這次活動準備材料時,認識的攤商一聽是要送給家扶家庭的,皆表示,來贊助,甚至提供秘方來讓水餃更營養好吃。保護組社工、家庭夥伴志工一大早捲起袖子將餡料處理完畢,皆圍坐包起手工餃子,志工黃大哥及盧大哥笑稱,結婚多年未進過廚房,今天為了這些家扶兒少,獻出廚藝第一次。

我們看見,很多接受兒少保護服務的家庭,不敢想自己的未來是可以改變的、家庭成員相處會是沒衝突的,家扶透過用愛包圍到宅志工服務,讓兒少家庭感受愛、學習愛、用愛增進兒少及家庭的幸福感。社工督導延蕙特別創作一幅謝謝用愛包圍到宅服務志工及鼓勵家庭勇敢走向未來的春聯:傳福送暖享溫馨、用愛包圍一家親、心手相連創未來。由另2名志工夥伴子婷、如珍專門撰寫,祝福所有受保護服務的家庭。今明2天,社工們會發給服務的家庭,讓他們先由感受愛開始做起,自然幸福就會來。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