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不畏寒冬及雪崩 恆春半島暖心愛傳承 在地業者力挺家扶兒

2018 / 02 / 03


恆春近來雖有旅遊寒流和住房率雪崩的新聞接連來襲,但恆春半島仍有一群人依舊默默地行善與分享來溫暖人心。四重溪的茴香戀戀溫泉會館今年持續辦理新年心願樹活動,邀請在地民眾和遊客們一起為恆春半島的弱勢家庭兒少們完成新年的心願;恆春鎮上的嗨海集會所、找食小賣所及Manmade手作麵包的一群創業青年們也主動提供場地,接待家扶的學子們一同進行求學與生活經驗的分享交流,為恆春半島注入一股暖流。

四重溪的戀戀茴香溫泉會館長期支持公益,延續前幾年辦理耶誕新年禮活動,會館大廳的心願樹掛滿弱勢兒少的新年願望,等待善心人士協助圓夢;活動不僅在當地民眾和往來遊客間造成迴響,更有返國度假的僑胞,將孩子們的心願記在心上,離臺後邀請旅外子女和友人一同為孩子圓夢盡一份心力,主動將禮物寄回臺灣,帶給孩子們一個小確幸大驚喜。小書收到渴望以久粉紅外套,愛不釋手地穿上後,開心地表示:外套穿在身上感覺很溫暖,正好可以在這波寒流中可以禦寒,也讓母親可以省下添購新衣的經費,十分感謝這位善心的阿姨的幫忙。

另外,一群熱血青年抱持著對恆春這片土地的熱愛而在地創業,由嗨海集會所、找食小賣所及Manmade手作麵包三家業者聯合攜手提供背包客住宿和餐飲服務,逐漸地成為青年藝文活動的交流地,這次主動無償提供場地和餐飲,並協助邀請在地歌手Summer及搖搖樂非洲鼓團一同與會,以音樂獻給家扶這群即將邁入社會的大孩子們祝福。

分享會主題是以恆春半島受助大專生之求學過程與外出生活歷練為主,主修休閒運動管理的阿宴分享如何在生活困境中兼顧學業和興趣,以及在學期間如何設定自我目標為畢業求職鋪路,為自己規劃考取風帆、潛水等證照,來日後就業進行增能;而選讀護理的小芮分享面對不同的生活環境、課業上之艱難、思念故鄉與親人等狀況時,如何一一地克服,與會之學子們在熱絡輕鬆地氣氛中交流,聆聽學長姊們的求學經驗分享,同時也在認真地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

屏東家扶在寒假期間持續辦理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的辦理,讓所有的弱勢兒少不僅在新春可以有個好兆頭,也期許恆春半島的在地孩子們,可以盡早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向與目標,日後離鄉學習時,可以在外順利成長,有機會也可以回歸服務鄉里。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