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讓我們再相聚,屏東家扶慈幼送暖園遊會回來了!

2022 / 12 / 04

屏東家扶慈幼送暖園遊會回來了!睽違三年後,今天(12/4),屏東家扶在萬丹公園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2022年慈幼送暖園遊會,愛讓大家終於又相聚!今年屏東家扶出動15輛遊覽車,把偏鄉受助家庭載到萬丹公園,現場逾5,000名家扶兒與家人及社區民眾親子一起共聚、共遊,除了近百攤吃的、喝的、玩的愛心園遊攤位免費招待外,還有摸彩的小確幸,一起感受社會大眾所傳遞的溫暖。

活動在萬丹鄉四維國小森巴鼓聲中揭開序幕,小朋友們賣力地的表演,充滿熱情活力及強烈的節奏,讓現場氣氛一下HIGH到最高點!現場共計邀得近百攤的愛心攤商投入園遊會設攤大部份的愛心攤商都是長期支持及贊助家庭,例如鄭世昌校長30年來如一日贊助攤位,家扶志工張鴻祺郭巾錦伉儷每年號招百人一同贊助愛心攤位,而潘淑華目前為家扶受助家庭,仍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協助攤位。當天活動豐富精采,除了園遊會攤位提供各類小吃和手工藝,現場也安排家扶兒秀才藝及摸彩,場面非常熱鬧,活動結束前,也把各界機關公司及個人之愛心化成實質的協助:致贈每戶弱勢家庭民生物資與小家電,讓貧困弱勢家庭直接受惠。

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百忙之中特別撥空蒞臨活動現場,肯定在場所有盡心盡力的大家,希望透過政府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來扶助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早日有能力站起來,同時,吳麗雪副縣長也頒獎鼓勵今年接受表揚的3名家扶孝悌兒童~九如鄉的邱瑞豐、內埔鄉的潘榆潔、竹田鄉的郭羽瑄;也表彰6名家扶自強家庭~高樹鄉的黃玉鳳、內埔鄉的潘瑜婷、恆春鎮的尤佳菁、屏東市的陳林秀美、新園鄉的許陳杏及潮州鎮的蘭新秀,肯定家庭及兒童努力向前、樂觀面對生活困境的精神,盼他們努力的故事,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鼓舞大家。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表示:今年的慈幼送暖園遊會是走過疫情後第一次辦理,又遇到選舉,籌備過程較往年困難,但聽到家扶兒帶著期待的口吻詢問今年會有園遊會嗎?再辛苦都值得,除了愛心攤商出錢出力招待家扶兒,感謝公私部門一起投入,有行政院農糧署南區分署、屏東縣政府、各鄉鎮公所、公司行號及個人等一起在寒冬之際伸出援手,讓園遊會得以順利舉辦,並且讓這份愛流動在所有參與者的內心,希望這股良善的愛能不斷循環傳承下去。

 






相關活動

  • 2020 / 09 / 05

    屏東家扶2020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九月是新學期的開始,家扶受扶助的兒少們正面臨著繳納學費的負擔,屏東家扶為顧及經濟弱勢家庭,因此在開學之際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0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

    了解更多
  • 2018 / 08 / 22

    社會傳愛 助屏東家扶學子續學圓夢

    屏東家扶中心於8月22日假縣立鶴聲國中活動中心舉辦「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2018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335名大專及高中生分別領取一萬元及六千元的獎助學金,受助學子親手領到獎助學金的同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