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庭小勇士趣味競賽』~讓 我們童在一起 400名親子快樂動起來

2023 / 03 / 18

 
隨著COVID-19 疫情逐漸穩定,屏東家扶為促進家庭能夠有更多親子出遊相處的機會,311日、18日接續 2個週末於潮州鎮潮州國小、屏東市大同國小辦理2梯次「2023年家庭小勇士趣味競賽親子活動」,讓近400名親子享受戶外親子愉快互動的時光。

2場活動開場,都由充滿活力的屏科大社工系學生帶領親子健康操中揭開序幕,由家扶社工與志工設計一連串好玩又刺激的競賽、邀請「家庭成員」參與親子趣味大隊接力競賽,2場次近400名親子共同合作完成泳渡急流、拔河、運球接力、勾穩幸福球、背對背擁抱、圈住幸福跳跳跳等多項趣味比賽,讓親子間因合作而有更多討論、溝通、擁抱的機會,以及正向的親子互動經驗。

參與的蕭玉美小姐表示:今天的活動,讓她有機會好好正視逐漸長大的女兒,也讓已經多時未與女兒相擁的她,再次享受、回憶母女擁抱在一起,這種感覺很棒、很享受,很謝謝家扶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她更珍惜把握每一次的親子時刻。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許多家長平時因忙於工作、隨著孩子年紀增長而面臨孩子教養的困擾、以及孩子長時間使用3C產品而減少親子互動次數,期待透過家扶親子活動的舉辦,增進親子相處的美好時光與互動機會、培養親子養成健康的休閒好習慣,並建議忙碌的家長每天至少花5-10分鐘有品質的陪伴孩子,將有助親子關係的增溫。

此次活動除了競賽活動外,家扶也設置兒保宣導、並連結縣政府社會救助科宣導國民年金、兒少帳戶、勝利之家設攤宣導早期療育的重要性,透過寓教於樂方式來增進親子互動、關心兒少健康及社會大眾社福資訊。感謝潮州鎮公所、潮州鎮民代表會王淑貞主席贊助潮州場次活動經費,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相關活動

  • 2022 / 10 / 19

    師姐的愛心,我們收到了

    陳玉品師姐集結自己及朋友們的愛心,捐贈藥布、麵茶養身粉及蜂蜜等物資給受助家庭,希望透過每一次的善心行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關心弱勢,持續帶給需要幫助的人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了解更多
  • 2019 / 09 / 21

    「家扶盃 第一屆鬥牛要不要」三對三籃球賽 散發運動活力

    為了提倡健康的休閒運動風氣,培養青少年運動習慣,鬥牛鬥智鬥體力,家扶基金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潮州高中,主辦「第一屆鬥牛要不要」三對三籃球賽,共有27支隊伍、108名同學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