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他們好堅強!

2018 / 11 / 28
不被現實環境所打倒,是屏東家扶中心從1400戶家庭中,選出五名自強家庭共同信念,他們不願在逆境中隨波逐流,堅強的過著每一天,用行動做為身教,鼓勵孩子勇往直前。


照顧重障兒,清晨開始送羊奶
回想起早產的女兒,巴掌大的躺在保溫箱奮力與生命拔河的模樣,51歲的張原榜告訴自己,再怎麼辛苦的生活,也要堅持。
張原榜唯一的女兒,因為早產發育不全,有重度障礙,除了定期的復健之外,體弱的女兒,只要一點風寒就感冒,經常是家裡醫院二頭跑,生活種種的壓力,張原榜始終帶著正向的信念,每天清晨天未亮就開始送羊奶,等送女兒上學後,又開始送貨的工作。多年來,張原榜獨自一人把女兒照顧得很好,現在女兒已經11歲,在積極的復健及訓練下,已經會自己走路、洗澡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對張原榜爸爸來說,是很大的安慰。張原榜最喜歡唱翁立友的堅持,因為歌裡唱出張原榜的心底話,而張原榜也相信「命運不是天註定,一步步的踏穩,就會看到希望」。


含莘茹苦照顧孫子的阿姚阿嬤
林鄭阿桃阿嬤生在日治時代,早年辛苦的養大三個孩子,盼著孩子婚嫁,總算可以放下心的同時,唯一的兒子,卻因為意外而離世,阿桃阿嬤在傷心之餘,靠著早年打拼的意志,讓阿桃阿嬤毅然的擔起照顧一雙失親的孫子。生活辛苦,但阿桃阿嬤也必須苦撐著,訓練及教育孫子;生活都相當清苦了,阿桃阿嬤還是省吃儉用的讓孫子們到補習班學習英文,也常和老師了解孫子的學習狀況;二個孫子自國小開始,在每次月考總是名列前茅,不辜負阿桃阿嬤的辛苦。即便頭髮已花白,阿桃阿嬤用著生命的智慧,教育著孫子,惜福感恩,腳踏實地。


堅持活下去抗癌鬥士
43歲的林玉珠,先生因為酗酒不負責任,玉珠媽媽獨自擔起照顧二名孩子的責任,生活辛苦,為了增加收入,玉珠媽媽必須擔任護理的大夜班工作,才有比較多的收入可以維持家用,長期下來即便身體不適,也都咬著牙撐著,卻也因為積勞成疾,罹患肺癌三期,就像宣告自己的人生已經走到了盡頭般的打擊,想到二個孩子還在唸書,唯一浮上心頭的是:我想活下去!原本一直靠自己工作養家的玉珠媽媽,開始嘗試向政府和民間社福單位尋求協助,渡過了最艱難的日子。現在玉珠媽媽轉到護理之家照顧老人,也用自己的故事和長輩分享,也鼓勵長輩要珍惜每一天的生活。


經歷家暴 用生命影響生命
經歷家暴的婚姻,43歲的吳惠蓁,曾經痛苦的想解脫放棄一切,因為一通求助的電話讓惠蓁媽媽決定「再怎麼辛苦,都要想辦法把三名孩子拉拔長大。」也因此與屏東家扶結緣。惠蓁媽媽為了擺脫家暴的環境,積極努力工作,她一心想著賺錢,改善家裡,也把三名女兒教得非常好,各有所長。 一路走來,接受著社會給予的恩典,蕙蓁媽媽的心裡種下「有朝一日一定也要幫助別人」。2年前,惠蓁媽媽加入屏東家扶「用愛包圍」志工,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給兒保的家長,讓自己也能成為拉人一把的助人者,惠蓁媽媽常說:「永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只有過不去的人生,沒有過不去的生活
48歲的藍秀麗,在先生選擇放棄生命之後,帶著一個襁褓中的孩子,一個年僅4歲的稚子,背上百萬的債務,讓當時原本沒有工作的秀麗媽媽,為了孩子,生活再苦,都不能放棄,也用這樣的信念教育著孩子!
20年來,秀麗媽媽獨自一人照顧子女,一路打拼,一點一滴的償還債務,感念著一路上有家扶的幫忙。因為家裡的資源有限,秀麗媽媽最常帶孩子到圖書館,透過書籍和孩子畫未來的藍圖,也鼓勵孩子參與志工,從學習中培養惜福的態度。二名孩子在秀麗媽媽的教養下,努力上進,家人齊心之下,走出困頓的陰霾。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表示:受助家庭生活雖然清苦,但家庭為了全家努力打拼的信念,是很真誠及感人的,更希望在社會愛心的支持下,讓家庭有機會翻轉並成為手心向下的人,也預計在12/2()萬丹鄉運動休閒公園舉辦的愛心園遊會中,給予公開的表揚及肯定。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24

    明揚送暖之家扶兒耶誕圓夢

    聖誕前夕,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劉安晧董事長帶領下,第五年與屏東家扶中心攜手『明揚送暖之家扶兒耶誕圓夢』許願卡圓夢計畫,今年新增10名家扶兒心願禮物認領,共計認捐50份聖誕心願禮物...

    了解更多
  • 2021 / 12 / 15

    屏東家扶中心志工採高麗菜送祝福溫馨滿溢

    屏東縣真善美聯誼會鄭碧玉會長,長期關心弱勢族群,擔任縣內多個社福團體捐款人,熱心公益,也經常協助友人轉送資源給有需要的單位或個人。 14日,鄭碧玉會長轉送朋友位在麟洛一處農地的高麗菜...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