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仲善迎新過好年 傳愛扶幼 公益餐會

2024 / 02 / 03


 
退休鐵警楊仲庭一聲號召下,一群默默支持屏東家扶的善心人士,23日假屏東和樂餐廳,辦理『仲善迎新 過好年』公益餐會,宴請屏東家扶扶助家庭共50戶、150位家庭成員用餐,帶給家庭不一樣的尾牙盛宴。

楊仲庭原為鐵路警察,18年前加入家扶認養人行列,定期捐款幫助一名學生外,每年藉由家扶辦理相見歡活動時,與認養童見面並給予鼓勵,是屏東家扶資深認養人。98年因辦理公務成績優異獲獎金,與同仁討論後,將獎金轉化成有意義的事,在枋寮火車站後站為屏東家扶枋寮地區受助家庭辦理餐會,當年餐會所有餐點皆由同仁親手烹飪,讓與會家庭備感溫馨,參與同仁也相當感動。自98年,為家扶而辦的公益餐會,枋寮為起點,由南往北延伸到高雄、岡山、台南、新營、嘉義、彰化,每年輪流在南部各縣市的家扶中心辦理,楊仲庭與鐵路警察同仁的足跡遍布在南部縣市的家扶中心。
 
7
年前楊仲庭從鐵路警察退休,退休後生活重心留在屏東,雖退休,仍積極參
與社區大小事,擔任里港潮厝社區活動中心志工,定期關心社區內的老人家,當地許多農友、企業界友人深知楊仲庭熱心公益,經常透過楊仲庭轉介物資,有小農作物蔬菜、水果、超商麵包、食品、漁產..等。除此外,公益餐會轉變在屏東地區辦理,透過民間友人挹注,持續將愛散播在屏東家扶所服務的33個鄉鎮,每年中秋、農曆年前2次接續在屏東家扶服務轄區的屏東、潮州、恆春地區輪流辦理。

本次是屏東家扶受助家庭第12次受邀參加公益餐會,年關近,餐會中特邀請屏東縣消防局第一大隊一分隊做消防宣導,提醒家庭防災知識及觀念、也安排家扶兒才藝秀、童趣競賽,近距離和與會貴賓遊戲互動,傳達關懷;餐會中,也頒發每戶家庭關懷金、民生物資,祝福家庭過好年,屏東家扶扶幼主委陳佳生代表致謝及頒贈感謝狀,感謝楊仲庭與民間友人熱心公益關心弱勢家庭生活,也期勉受助家庭努力生活,未來家庭經濟若改善,可以回饋社會。

 



相關活動

  • 2020 / 02 / 18

    美商玫琳凱送愛屏東家扶

    美商玫琳凱公司今年持續做愛心,號召員工一同送愛到恆春,為家扶童送來了28組學用品組合,包含電風扇及MP3 音響,讓孩子可以在炎熱的恆春吹著電風扇緩解熱氣,運用著MP3 音響來訓練自己的英文聽...

    了解更多
  • 2020 / 02 / 12

    感恩核三廠138人慷慨解囊助學屏東家扶

    由台電核三廠長江明昆發起的一份傳愛家扶助學圓夢活動訊息,獲得熱烈回響,今攜帶21萬元來到家扶恆春服務處,由屏東家扶恆春扶幼委員會主委董瑞萍及輔導主委李春菊代表接受。對於面臨生活、就學...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