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社工-愛的陪伴與你同在

2024 / 04 / 02

在地提供社會福利服務已達57年的屏東家扶中心,由社工先鋒並曾榮獲保護服務最高榮譽獎項-紫絲帶獎的主任傅敏峯帶領家扶團隊一起服務屏東縣33個鄉鎮弱勢家庭及兒少,目前共有37名社工分別於屏東中心、潮州服務處、恒春服務處提供經濟弱勢、兒少保護、家外安置等在地服務,屏東家扶社工服務足跡踏遍全屏東縣。

社工這一行,除了一般民眾認為須有愛心耐心外,更是要有敏感度及專業,尤其服務患有精神疾病、藥酒癮的家庭,可能面對家庭謾罵、恐嚇,社工必須足夠專業才能勝任。因為社工做的是送花之手留有餘香的工作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服務。

屏東家扶中心每年都有社工督導或社工師獲縣政府或衛福部表揚,今年,資深社工師李婕,社工年資11年,獲113年度衛福部表揚績優社工,從弱勢家庭經濟扶助到兒少保護工作,從偏鄉到市區,李婕帶領用愛包圍志工夥伴到宅服務,推動有創意的「陪愛五部曲」家庭關係促進系列活動,幫助家庭成員從衝突不斷到重新連繫家庭親子關係,家和才能萬事興。社工督導張延蕙,社工年資32年,入圍113年南高屏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最佳督導;延蕙在這社工領域中,在服務逾千戶家庭中看到許多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的故事,在這些家庭中,延蕙能以社工的專業服務及適度資源的投入讓他們能從生命泥沼中站起來,更能從事手心向下幫助他人,感受善的循環那是最令其感動的事。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峰表示期待社工的努力與認真被大眾看見,鼓勵社工對弱勢族群的繼續付出外,並期許社工能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及增強人們生活功能,以達到社會整體之最佳福利狀態。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21

    屏東家扶歲末感恩 親子同樂歡慶耶誕

    屏東家扶中心在聖誕節前為兒保家庭辦理歲末感恩會,安排親子闖關、趣味競賽、感恩時刻等活動,增進兒保家庭的親子關係,當天共有24戶家庭85人同樂。家庭用歡笑慶祝聖誕節,並一起回首並感謝這一...

    了解更多
  • 2023 / 12 / 23

    明安(明揚)送暖之屏東家扶兒耶誕圓夢

    12月滿是聖誕感恩的氛圍,感謝明安、明揚兩家企業自107年起與屏東家扶一起攜手為家扶兒圓夢,今年邁入第六年為屏東家扶兒少舉辦聖誕許願活動,本次由明安企業發起認捐50張聖誕心願卡,六年來,...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