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凡花間 處處暖心_屏東家扶相見歡

2024 / 04 / 15

屏東家扶為感謝認養人對扶幼工作的支持,每年辦理認養人與認養兒少相見歡活動,2024年假九如鄉大花農場辦理『屏凡花間 處處暖心』相見歡,讓認養人能親自鼓勵、關心認養兒少,計有39組自北中南各地的認養人,65位認養人及眷屬及72位認養童與其家人,共計137人相聚賞花、農場DIY植物染、闖關,共度溫馨假期。

結合屏東在地有機玫瑰園,活動開場以花名圖卡開啟相認儀式,透過相同花卡找到認養人與認養兒少。並安排闖關遊戲,有蜈蚣競走、你丟我接…,讓認養人與認養兒少同心協力完成任務;安排遊園,認識不同品種的玫瑰花,利用花園農場現有的植物做拓染DIY,任職護理有拓染經驗的扶助童家屬知悉活動安排,雖然認養人未參加,特地安排假期並邀請友人一同前來擔任志工,透過己身之力,傳達受助家庭成員對於無血緣的認養人深摯的感謝,活動中看見認養人與兒少互相討論構圖,將屏東生態之美呈現彼此回憶中。

本次相見歡,全省各地的認養人齊聚一堂,有10位特地從台北南下參加活動。持續擔任認養人20年以上共有14位,累計375年認養年資,也見證認養人對家扶扶幼工作的支持。認養年資40年的林新安先生,已協助四名認養童自立,今日與扶助童小巧見面,小巧已扶助12年,小巧受扶時還很小,當年的小女孩如今已就讀高二,小巧感謝認養人12年來的幫助,認養人也鼓勵小巧培養技能習得一技之長;認養年資23年的美華小姐,邀請已結案的小亭參加,有感於小亭的告別感謝信,第一次與小亭相見,小亭感謝美華阿姨8年的關心與祝福,不僅減輕家中經濟,更讓小亭能完成夢想,與阿姨分享考上護理師證照與藝術輔療陪伴員證照之喜悅,因著認養人的緣份,期許未來也能學習阿姨的精神,透過專業幫助有需要的人。                                                                                                          

屏東家扶自民國56年成立至今,深耕屏東縣市33個鄉鎮,傅敏峯主任感謝認養人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用溫暖與關懷,如太陽般陪伴著受扶助的家庭,家扶會持續在社會服務領域上,努力前進。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