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春暖心助學 家扶大專生續學圓夢 屏東家扶113年寒假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4 / 02 / 16

新春開學之際,屏東家扶中心於2月16日辦理「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113年寒假獎學金頒獎典禮,屏東家扶為受助大專生籌募獎學金,減輕受助家庭的學費負擔,當天共有110名大專生領到獎學金。

潮州鎮鎮長周品全、河見電機工業創辦人方文哲等來賓皆親臨頒獎典禮現場,家扶大專生除收到獎學金外,也收到各界善心人士準備的助學御守祈福,包含前程萬里、學無止境、健康平安、心想事成、展翅高飛、精益求精、功名開運、金榜題名等,來勉勵大專學子抱持正向的學習態度,並在求學路上能繼續保持上進、勇於追夢。

獲獎學生代表玉晴就讀國立大學科學傳播系四年級,玉晴與兩個妹妹從小便由母親獨力扶養,玉晴晚上總是會跟母親到鴨寮挖肥料,凌晨會到水圳巡田水,雖然母親很努力工作,奈何低薪工作仍難以支撐起家計,在鄉公所人員轉介下而加入家扶大家庭。玉晴現場感謝屏東家扶除了提供經濟扶助外,每個寒暑假獲得的獎學金,讓玉晴能順利繳出下一學期的學費。她更記得自己人生的第一張書桌、第一次進百貨公司、第一次搭捷運..許多的第一次都是家扶給她的,玉晴感恩的說屏東家扶就像她的第二個家。今年六月玉晴就要大學畢業,她期許自己畢業就職後,能夠當手心向下的助人者回饋社會。

典禮尾聲,屏東家扶自立青年-郭小如律師也來到現場分享她的成長歷程,小如自幼由祖母照顧,因學費壓力開始接受家扶幫忙,小如和雙胞胎姊姊小帆從高中起直到取得大學學位,共受扶助8年。在忙碌中小如特別返回家扶娘家,親自來勉勵學弟妹們,她希望學弟妹們未來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時,能夠跟她一樣,保有初衷並堅持不懈去實踐,必能衝破困境。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表示,感謝河見電機工業有限公司、全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亨龍工業有限公司、屏東燭光協會..等大眾愛心,家扶匯集每一份的無私善心,趕在開學前夕發放給孩子們,期待透過教育幫助家扶兒少翻轉人生,一同期盼新芽的茁壯。

 






相關活動

  • 2020 / 12 / 12

    我18歲 我終於回來了

    兩位曾經接受屏東家扶寄養安置的女孩,透過寄養社工的聯繫,回到曾經照顧過她們兩年的的寄養家庭,大女孩一踏進寄養家庭,環顧了寄養家庭客廳,說著「我18歲,我終於回來了」,兩姊妹緊緊抱著寄...

    了解更多
  • 2022 / 03 / 12

    屏東家扶勤耕55年 眾人齊聚 歡慶55周年

    走過半世紀,屏東縣在地社福老品牌的屏東家扶中心,3月12日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辦理「屏東家扶55 有你有我」暨贊助人聯誼會,在家扶扶助兒少蕭丞晞領唱「生日快樂」歌中,屏東副縣長吳麗雪、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