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春節聯歡活動好歡樂 家家戶戶滿載而歸

2019 / 02 / 01

來賓台上包水餃贈吉祥話給扶助家庭

 
農曆年將近,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特別舉辦寫春聯活動、發送年節禮盒及民生物資給受扶助家庭,邀請各地仕紳現場揮毫提字,贈送春聯給與會的社區民眾及受助家庭。另,恆春獅子會、車城朝元宮延續愛心捐贈民生物資及平安米,讓受助家庭減輕負擔,恆春扶幼委員會主委董瑞萍也號召委員群認購琪拉庇護工坊之年節禮盒,獲得委員愛心響應,讓恆春區受扶助家庭320戶感受社會大眾滿滿的愛及關懷。

過往新春佳節,家家戶戶會煮熱騰騰的水餃「沾沾喜氣」,餃子外型像元寶,有招財進寶的意味,「新春團圓 聯聯好餃色」活動當日邀請恆春分區委員會董瑞萍主委、恆春獅子會會長黃坤明、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劉爾榮、黃銘仁將軍等現場來賓,除送給在座約500名家庭—金豬報喜迎新春之外,另將各種代表吉祥的食材包進水餃裡再送給扶助家庭,期望受助家庭在新的一年裡能有滿滿的好運,橘子--代表大吉大利。花生--代表好事花生。杏仁--代表幸運。黃金玉米—代表金銀財寶。蘋果—代表平平安安。

此次活動結合家扶日,讓受助家庭在新春前團圓,邀請100戶家庭進行包水餃比賽,增加親子歡樂時光。就讀國中的小雅第一次自己動手包水餃,雖最後沒有拿到第一名,但與弟弟一起完成60顆水餃,過程充滿趣味。活動中也特別邀請恆春鎮的名佳國際髮型設計沙龍、恆春鎮婦女會團隊為扶助家庭提供義剪服務,由阿嬤帶大的阿鈞,每年都期待這一次的義剪,為自己換上不同造型,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委員會董瑞萍主委表示:「藉由活動凝聚受助家庭,從中也讓受助家庭留下深刻的回憶,祈望受助家庭在新的一年都能過得豐足。特別感謝在地社團、各單位和個人響應本次活動,讓受助家庭新春過好年,同時也懇請各界人士持續支持扶幼工作,一同幫助社會弱勢家庭。」

 

黃銘仁將軍及蘇喬炳前主委揮毫贈字


來賓台上包水餃賀新春


親子共做包水餃象徵財富帶回家


家扶新春領物資滿載而歸

相關活動

  • 2021 / 02 / 11

    七名孩子有家可過年了

    在小年夜及除夕,全家團圓之際,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社工則忙於安置七名孩子,有兩名新生兒,兩名被獨留的兄妹檔,及三名因父母均入獄的手足。 屏東家扶寄養督導黃淑玲表示,兩天內接案七名孩子要...

    了解更多
  • 2023 / 11 / 25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獲頒紫絲帶獎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於今日(11/25)獲衛福部頒「台灣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獎-第九屆紫絲帶獎」。63歲的傅敏峯於民國76年進入家扶基金會擔任社工至今36年,他是台灣兒少保護工作最早期的兒保社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