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飄粽香 分送2000顆粽子給弱勢家庭

2019 / 05 / 25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108年5月25日舉辦「歡喜慶端午節」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們共同完成2000顆飄香粽,並由隔代教養阿公、孝愛仁愛之家社工等弱勢家庭及社福團體代表接受,感受佳節氣氛及社區濃濃的人情味。

活動中,由屏東家扶中心潮州分區扶幼委員會主委鄭秀塡及輔導主委柳陳慈惠號召下,集合社區民眾,加上家扶中心受助家庭回饋奉獻的心,一起完成2000顆肉粽的製作,其中特別感謝來自林邊鄉88歲的鄧楊六妹社區阿嬤,以開心的心情參與包粽活動,期待可以在溫馨的佳節時刻,送愛到家。

過程中,除了包粽活動外,讓參與的親子們了解端午節的由來,並分送五種民俗防毒植物(艾草、蒜頭、菖浦、雞冠花、仙丹花),傳達遠古流傳下來的辟邪驅瘟和逢凶化吉的習俗。另外,安排豐富精彩的應景親子闖關活動,包粽教學、立蛋、艾草條製作、陸上龍舟賽活動等,讓親子體驗過節的氛圍。

欣欣是屏東家扶中心長期關心的孩子,單親媽媽獨自照顧4名年幼子女,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照顧子女辛勞,無力自行包粽,因此每當端午佳節,附近鄰居家中飄出的粽香味,總讓欣欣好羨慕。這次一起參加社區活動,觀摩志工夥伴包粽子的過程,從旁學習,與孩子一起體驗包粽過程,當欣欣咬下一口飄香粽,笑得好開心,直呼總算有過端午節的感覺了!欣欣的媽媽亦表示:「看見孩子滿足的笑容,自己也感到很欣慰。」;小香的母親來自於越南,丈夫過世後獨自撫養兒女,接下家扶飄香粽,直呼好吃,更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

兒少中心主任傅敏峯表示,家扶長期致力於經濟弱勢之關懷,在地化深根發展,期待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透過志工關懷服務,將社會的溫暖,傳遞到每個角落。

 








相關活動

  • 2023 / 03 / 15

    屏東家扶四名媽媽社工師獲表揚

    屏東家扶中心四名社工師將獲社工表揚,四人中資歷最久為社工督導張延蕙,社工年資31年,入圍112年南高屏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最佳督導獎;資歷19年的資深社工師李佳瑤獲112年度衛福部表揚績優社...

    了解更多
  • 2022 / 05 / 25

    八年的愛 揪心的祝福

    屏東家扶寄養父母彭湘明、陳錦平送走了照顧八年的寄養童給國外收養家庭,送走的那一刻有更多的不捨和揪心,但停不住的眼淚是祝福。 八年前接到一名腦傷的小女嬰(化名小意),才三個月大需要寄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