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人物大溫暖-第6個日記

2019 / 07 / 07

►社工老師 讓讓

「依稀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媽媽就很辛苦的照顧我和弟弟長大,在每學期開學前,媽媽就會到處籌措學費,只為讓我們能持續受教育,有機會改變命運,這件事影響我很深很深...」

某一年,和我感情相當緊密的阿公,突然車禍重傷,我走不出傷心的情境裡,就在那時,醫院裡的醫務社工陪著我面對傷痛,這也讓我看見,原來有這種職業,可以幫助需要的人,所以,在那之後,我也毅然決然決定就讀社工系,立志要進家扶服務。

在服務過程中,曾經有一位孩子,因為家境貧困的關係,唸了出路較好的科系,但不快樂、與低成就感,讓孩子漸漸迷失、甚至感到害怕。心疼孩子的狀態,我陪伴孩子走過那段歷程,我希望孩子能發揮所長、追尋心之所嚮,試著去追尋讓自己有熱情、感到快樂的事物。

最後孩子告訴了我她的決定,她選擇了她想要翱翔的天際、做讓自己快樂的事。依稀記得當時她的笑容與眼眶的淚。我想,這就是我從事社會工作最大的價值,除了物質上的給予,也能陪著孩子看見自己、找到自己...

我始終相信,教育可以翻轉貧窮,受教育就有機會能改變家庭的貧困、減輕家裡的負擔。也是這位孩子,讓我義無反顧的付出自己,用我的力量讓弱勢孩子能順利就學、找到方向,靠自己的意志力和努力,翻轉生命!


 

相關活動

  • 2019 / 02 / 28

    小人物大溫暖-第3個日記

    我是寄養媽媽葉月桃 我很重視品德教育,我都告訴孩子,「你可以不優秀,但不能沒教養」,邀您一起支持花家,成為愛的種子

    了解更多
  • 2020 / 02 / 06

    小人物大溫暖-第9個日記

    加入寄養這大家庭也快20年 這20年來陪著孩子們經歷喜怒哀樂 記得帶的第一個孩子是3歲的小男生 帶了3個月離開,我還哭了3,4天 難怪老師要我們上分離焦慮的課程 後來好多了,只哭了半天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