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我愛阿公與阿嬤 屏東家扶祖父母節感恩慶祝活動

2019 / 09 / 02

孫兒與長輩們和樂融融
 
屏東家扶中心於8月最後一個周末歡慶祖父母節,居住於恆春半島之受扶助家庭,計150人攜阿公帶阿嬤,一起在墾丁四季海鮮餐廳歡度祖父母節活動。

本次活動辦理在於強調祖父母是家庭及主要照顧者的角色,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們傳播著生活智慧及經驗,祖父母更是孫子女認識老化歷程及接納不同世代的關鍵人物,慰勞辛苦的祖父母,故活動設計以感恩為主軸,穿插親子共做,讓孫子女大聲說出對祖父母之愛。恆春鎮主任秘書王崇信及縣議員陳文弘也到場祝賀阿公阿嬤健康甲百二。
   活動進行過程中唸出繪本故事爺爺一定有辦法,聽著爺爺像變魔術一般滿足小孫兒的要求,在座的祖父母皆亮著眼神,心想;對!我也是這樣滿足孫兒的要求的。當孫子女奉茶給祖父母時老人家也回孫子女一個大擁抱,雖靦腆,但滿滿的愛盡在不言中啊。

製做銀葉板根吊飾則是另一個創造親子共做之機會,祖父母眼花花看不清楚,孫子女輩則接手穿過小孔打著中國結,完成吊飾時是祖孫大大的滿足,連教製作的陳珠雪老師都說這是近期教導的學員當中最具合作無間的一次呢。今天參與活動的小君及阿文,分別在場內大聲表達對阿嬤的愛,感恩阿嬤的照顧,煮好吃的飯菜,雖然有時碎念但絕對是對孫兒的愛啊。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扶幼委員會本屆主委董瑞萍說:擔任主委以來,看到辛苦受扶助之家庭多有隔代教養之辛苦,在青壯年外移之時擔任起照顧兒少之責任,這次活動讓辛苦持家之祖父母備感溫馨,也準備美食招待讓家人一起圍爐共餐,讓家庭中的老人家也感受到晚輩之孝心。

 

孫兒們給長輩們奉茶


恆春分區主委送給長輩們禮物


孫兒們給長輩們按摩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