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歲末NET送新衣,兒保家庭相聚過暖冬

2019 / 12 / 15

歲末感恩餐會大合照

屏東家扶致力兒保工作33年來,已服務3518位兒保家庭的兒少。在今年幫助的189名兒少中發現,大部分的兒保家庭家長對於孩子都有滿滿的愛,但許多家長教育程度不高,從小就接受打罵教育,因此不知道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加上這群家庭少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出去玩或是坐下來好好吃飯,在生活中沒有正向的互動經驗,導致親子關係僵化、容易發生爭吵跟衝突。

屏東家扶中心特別在歲末之際,邀請所有兒保家庭來參加感恩餐會活動,透過歲末圍爐讓兒保家庭能夠相聚在一起,為了促進家人間的感情交流,在活動中安排「建造我們甜蜜的家」,讓家長帶著孩子慢慢地將薑餅屋建造起來,過程中家長跟孩子們討論要如何搭建,玩的不亦樂乎,家庭都完成了屬於自己甜蜜的家!

今年度的餐會主題是感恩,讓所有兒少回顧今年曾對自己有幫助及關心的人,並請兒少填寫感恩卡片,今年剛從機構安置後返回家庭的小君已經多年沒有跟家人一起吃團圓飯,小君在活動中感性分享最想感謝的是母親的照顧與包容,並獻上太陽花給母親,因為母親就像太陽一樣溫暖自己,此外小君感謝家扶中心的協助,讓自己在回家後懂得如何跟家人相處,透過參加活動增進與家人的感情,並感受到圍爐的溫暖。
主富服裝黃文貞董事長已經連續八年捐贈NET禮券幫家扶兒買新衣,今年延續此善舉送80萬元服飾禮券到屏東,讓家扶兒能到NET門市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歲末餐會結合NET服飾愛心讓家扶兒保家庭親子一起手做薑餅屋、用餐之餘,還能幫孩子添新衣,過好年。
 

來賓贈送鞋子、餐點、鞋子給家庭代表


家庭齊心協力完成薑餅屋​​​​​​​


主委親手幫孩子穿新鞋​​​​​​​


NET開心購衣大合照​​​​​​​


家庭在NET開心選衣服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