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美的饗宴」李進安老師捐畫畫展

2020 / 02 / 06

 我們擔心~因開學後要繳學費;我們安心,因為剛好遇見您。
李進安老師任教屏東中學期間經常關心弱勢學生,退休後對社會弱勢族群仍相當關注。新的一年再度捐贈25幅水彩畫創作,響應支持屏東家扶中心109年寒假獎助學金。

李進安老師的畫作,以追求美的感覺,藉由七分的內思構想,結合三分的技法,以快速的筆觸,紀錄瞬間乍現的美感,期待透過畫作溫暖讀者的心,也能幫助經濟弱勢的家扶兒少。
畫展中家扶中心吉他班學生也代表家扶兒獻上「剛好遇見你」感謝李老師的雪中送炭。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季表示,家中有三名手足就學中,大學的高額學費,使得每一學期開學之際,面臨註冊費及開學後的生活費用支出,自己與家人壓力相當大,全家都擔心憂愁多虧了李老師的畫作捐贈及捐款人響應支持使家扶兒能獲得獎助學金能安心就學。透過歌曲的隱喻剛好遇見你,留下十年後的期許,期許十年後,自己能和李老師一樣,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幫助需要者。如果再相遇,會記得李老師,在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溫暖的手,溫暖家扶兒的心。

 家扶主委林新安、鄭碧玉、潮州分區鄭秀填主委、自立青年王吉俊河見電機張乃文副總紛紛響應支持李進安老師捐畫助學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啟文特地自高雄南下響應支持李老師助學捐款20萬元獎助學金林啟文表示助學是一條漫長的路就像他長期推廣登山親近大自然一步一步呼吸調息慢慢走就能攻頂
;藉由響應李老師畫作,今日將助學種子播種在家扶兒身上,未來會有更多家扶自立青年回饋社會。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今年寒假預定頒發387萬大學/高中/國、中小共700名學生的獎學金,謝謝李進安老師拋磚引玉,用自己的才華挹注這些弱勢孩童,讓更多有心人能兼具藝文收藏及傳播助人善念,讓家扶的孩子能夠有機會與其它的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線,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也謝謝李進安老師同意將捐贈家扶的83幅水彩畫印製成畫冊,提供藝文愛好者永久珍藏。

歡迎熱心民眾賞畫,凡捐款2萬元獎助學金,即可珍藏李進安老師水彩畫創作一幅(計25幅),捐款500元獎助學金,即可珍藏李進安老師水彩畫畫冊一本,享受人文藝術洗禮的同時,也能幫助他人。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27

    寒冬來杯熱柚子茶 師姐送幸福

    在冷冷的冬天來杯手工釀製的柚子蜜茶,暖心又暖身,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再次感謝玉品師姐在每個月都會集普羅大眾的愛,親手製作許多健康的食品給屏東家扶的扶助家庭及扶助童享用, 22日見寒流又...

    了解更多
  • 2018 / 02 / 08

    冒著11度低溫 18名家扶寄養童完成徒步旅行

    為了完成去年暑假的約定,再次徒步旅行,向屏東南部行走,這次共有18名6歲到10的寄養童,平均年齡7.9歲,從屏東家扶走到潮州服務處來回,來回共走42公里。這次遭遇入冬以來最低溫,冒著11度低溫...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