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核三頒68萬特別助學金 嘉惠恆春學子

2020 / 07 / 17

 
核三廠長江明昆昨日率服務團隊到家扶恆春服務處,主持好家在有你,核三廠特別助學金頒發典禮,社工督導張延蕙串場,指出核三廠一百零八年度特別助學金頒發六十八萬元,每年特別保留十一名高中職生,七名大專生給屏東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的恆春區學子,高中職生每名三萬元,大學生每名五萬元,第一次拿到這筆助學金的家扶青年就讀輔英科大的廖元培上台說,有核三廠真好,讓他讀大學不用愁繳不起學費。

昨日下午二時,社工督導張延蕙開場,稱讚廠長江明昆、吳文哲經理、李思慧經理一直以來關注家扶,從事社會福利公益一把罩。核三廠長江明昆表示今年名額比往年多,歷任廠長關懷弱勢,近年亦積極與家扶中心聯繫,希望找出更多需要幫助的清寒學生,今年獲特別助學金者十八位,受惠學生較往年更多。

恆春區扶幼主委蘇喬炳頒感謝狀給廠長江明昆,勉勵受獎的家扶學子將來學有所成,記得感恩回饋社會,現任家扶社工陳聰民表示他就是家扶兒少出身,讀社工系畢業後回鄉服務恆春家扶。供應組經理吳文哲神似中央流行疫情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與廠長江明昆、人資經理李思慧、公關課長馬惠雯、公關專員林智宏、黃進丁、朱家榮等人到家扶協助頒特別獎學金,今年配合防疫新生活,首採分艙分流方式頒獎,三十年來至少超過二萬五千名優秀及清寒學生受獎,頒發總獎助學金累計突破一億四百萬元的新紀錄。

 

相關活動

  • 2018 / 07 / 06

    父親入獄,家扶兒努力考上台大

    時令進入炎熱夏天,又到了畢業季,隨著大學放榜,今年屏東家扶共有14位孩子考取國立大學,為了鼓勵這些努力向上不懈的家扶學子,屏東家扶特別舉辦理祝福茶會,邀請自立青年楷模慈暉書局董事長王...

    了解更多
  • 2021 / 09 / 06

    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 2成捐款來自遊客

    恆春鎮是觀光大鎮,人多新鮮事也多,如社福單位的小額捐款就有來自遊客的部分,對此,屏東家扶中心恆春服務處相當有感,在觀光旺季時,臨櫃捐款約有2成是從主動走進辦公室的遊客而來,如今疫情...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