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大手拉小手,共遊劍湖山 - 2020屏東家扶兒保親子旅遊

2020 / 11 / 09

參加活動家庭於劍湖山合影
 
屏東家扶中心每年為兒少保護家庭辦理多場親子活動,透過活動過程安插的親子任務,提升親子間的情感;趁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屏東家扶安排二天一夜的旅遊行程,邀請2775人的家庭一同到雲林、嘉義縣境出遊,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兩天的活動行程緊湊,第一天安排至劍湖山世界暢玩一整天,園區各項刺激的遊樂設施,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第二天上午拜訪北港朝天宮老街,邀請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進行文化巡禮,與孩子們分享兒時的回憶、童玩,以及在地點心,並拍下珍貴的照片;午後參訪品皇咖啡觀光工廠,認識咖啡歷史、品嘗咖啡及點心等,在咖啡香中為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阿韋甫自機構返家,目前與祖父同住,剛升高一的阿韋鮮少有出遊機會,接到活動訊息時,第一時間為自己和外公報名;兩天的旅程,阿韋認識幾位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少年,一起玩遍劍湖山的刺激設施,也和外公一起在朝天宮逛老街、購買名產。阿韋向媽祖祈求保佑家人的平安的同時,感恩家扶目前對他的協助,一起祈求媽祖保佑家扶社工工作順利,接受服務的家庭也都能平安。

安安和妹妹曾因家庭因素,接受過一段時間的寄養,雖現由奶奶接回照顧,但奶奶平日忙於工作,安安兄妹平日只能待在幼兒園安親班,奶奶把握這次機會,帶著安安兄妹出遊;在朝天宮的廟口,奶奶為喜歡看廟會活動的安安買了小舞獅頭,安安在廟口當場擺弄起來,引得來往行人哈哈大笑。

屏東家扶中心扶幼主任傅敏峰表示,為協助增強兒保家庭的教養功能及維繫親子情感,除了積極輔導外,社工們也會不定時舉辦親子活動,讓家庭發揮愛的功能,不再有虐待事件發生,在此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懷受虐兒少,為兒童保護一起盡一份心力。

 

家庭活動照-劍湖山摩天輪


家庭開心地搭乘劍湖山海盜船


朝天宮老街懷舊古玩店


朝天宮老街試吃大餅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27

    寒冬來杯熱柚子茶 師姐送幸福

    在冷冷的冬天來杯手工釀製的柚子蜜茶,暖心又暖身,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再次感謝玉品師姐在每個月都會集普羅大眾的愛,親手製作許多健康的食品給屏東家扶的扶助家庭及扶助童享用, 22日見寒流又...

    了解更多
  • 2021 / 10 / 23

    屏東家扶18Follow me 「愛戀打狗,城市歷奇」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際,屏東家扶特別實地帶領10位國、高中搭火車到高雄進行城市歷奇,讓孩子學習如何搭乘大眾運輸,透過街頭訪問職人,幫助他們認識各行各業,並從中培養孩子表達及團隊合作能力...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