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熱情如海 相聚在屏』‧107年屏東家扶相見歡

2018 / 06 / 02


屏東家扶本持著清貧、助貧的精神,透過認養服務,來幫助因家逢變故、單親、貧困的弱勢家庭改善經濟,於6月2日在屏東南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辦理相見歡活動,共有46組173人參加,豐富的海洋之旅,讓久未碰面的認養人與認養童,能夠有互相碰面訴說彼此近況的機會,而認養童對認養人的感恩心意當面表達致謝之意,能夠見證扶助的真善美,為扶幼工作帶來更多希望與鼓勵。

活動藉由認養童送給認養人明信片作為開場,以表達扶助感謝之意,並透過參觀海生館、親手製作鑰匙魚等互動過程,以加深彼此共同的旅遊回憶。來自屏東市的高敬文教授民國85年開始投入家扶認養人行列,協助屏東在地學子助學,高教授認為助學就有希望,進而能夠脫貧反轉家庭,因此不間斷地參與認養工作,身為受助童的琳琳也參與此次活動,琳琳和高教授首次見面就是在海生館,琳琳提到每年都會見到高教授,就像是自己的親人一樣鼓勵著自己勇往直前,今年琳琳就要高中畢業即將投入職場工作,也希望能夠將高教授的精神傳承下去,未來有機會可以回饋社會的協助,甚至成為新一代的認養人,以幫助其他家庭。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表示:「願意將愛種在孩子的心中,把笑灑在孩子的臉上,送花之手,必留餘香,認養人的愛與溫暖付出,必定會傳承下去,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更多的愛與溫暖。」感謝這一路上有認養人和來自社會善心人士的付出與協助,家扶才能持續用愛陪伴受扶助家庭渡過重重難關,這份愛的力量將幫他們逐步脫離貧困,邁向安穩的未來。





相關活動

  • 2018 / 12 / 18

    NET送愛 兒保家庭開心吃飯添新衣

    屏東家扶致力兒保工作32年來,已幫助3329位受虐兒家庭。家扶兒保社工師李芳儀在幫助今年215名受虐兒少中發現,兒保家庭父母和一般父母都愛小孩,但苦在不知如何教小孩,加上這群家庭都少有機會...

    了解更多
  • 2017 / 03 / 02

    營養的麵茶粉 陳玉品師姐的愛

    今天下午前往仁武陳玉品師姐的家,很幸運的看到師姐正在炒麵茶粉,原來發放給弱勢家庭的養生麵茶粉是由師姐一鏟一鏟炒出來的,我們也親自下去炒炒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滿身大汗了,師姐說:「...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