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家庭日』100名親子同樂動ㄘ動

2021 / 10 / 02

5月中旬 COVID-19 疫情大爆發後,把家扶兒都悶壞了,今天,屏東家扶在全台COVID-19 疫情稍趨緩下,於潮州服務處舉辦「2021『家扶家庭日』大手牽小手~親子動ㄘ動」活動,讓弱勢家庭親子走出家門,享受一日有品質的親子彼此陪伴週末假期。

本次活動共計100名親子參加,活動內容設計好玩的親子合作、動腦、手作DIY…等闖關活動,讓參加的親子有共同休閒娛樂的機會以及正向的親子互動經驗。長期致力弱勢家庭服務工作的家扶社工,發現多數被幫助的家庭中,諸多家長面臨教養困擾,孩子們多沈迷3C產品,導致親子互動時間逐漸變少,家扶期待弱勢家庭也能養成良好又健康的休閒習慣。

今天的活動,每一闖卡都有家扶設計的意涵,對小朋友而言,可以更體會照顧者的辛苦,對家長而言,可以更了解孩子的成長很快,要好好把握親子共處的時光;來自單親家庭、從枋寮坐車到潮州參加活動的小宇說:同手同腳的闖關遊戲,讓她學會跟人合作的重要、蜈蚣走路的闖關遊戲讓她體會到媽媽一個人支撐家庭重擔的辛苦等,活動後,家扶社工收到許多參加者正向的回饋,感到很欣慰,不失多時籌備這場活動的用心。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表示:孩子的成長過程需要家長陪伴,然而弱勢家庭的經濟問題卻佔據每天忙碌到處打臨工的家長許多時間,為了能夠拉近弱勢家庭親子間的距離,家扶透過辦理親子活動,增加弱勢家庭家長陪伴孩子的好時機、並建議忙碌的家長每天至少花5-10分鐘有品質的陪伴孩子,促進雙方良好互動,為親子關係增溫,有助弱勢兒少建立正向的家庭觀。
此次活動亦感謝潮州鎮公所、屏東家扶潮州分區扶幼委員會等單位經費贊助,讓今天的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相關活動

  • 2021 / 05 / 07

    海洛因寶寶 終於找到收養家庭

    屏東家扶的寄養童銘銘(化名)體內帶著海洛因毒素出生,經過兩年多,銘銘終於由來自美國華盛頓州Brault夫婦收養。Brault夫婦來台依照台灣的防疫要求,等待兩週終於可以和銘銘見面。雙方經過九次的...

    了解更多
  • 2023 / 04 / 21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榮獲衛福部績優表揚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彭湘明、陳錦平夫妻獲頒衛福部表揚績優寄養家庭。兩夫妻於屏東家扶擔任寄養家庭達21年,期間從未中斷照顧寄養童。57歲的陳錦平溫和有耐心,56歲的彭湘明堅毅有責任,兩人育有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