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社會傳愛 助屏東家扶學子續學圓夢

2018 / 08 / 22

屏東家扶中心於8月22日假縣立鶴聲國中活動中心舉辦「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2018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335名大專及高中生分別領取一萬元及六千元的獎助學金,受助學子親手領到獎助學金的同時,感受到社會大眾所傳遞的愛與關懷。今年所籌募的獎助學金,將再針對成績達75分以上的大學生再加發一萬元,並陸續頒發給國中小370名家扶學子71萬元奬助學金,期透過獎助學金讓家扶學子穩定學業,再接再勵。

屏東家扶中心在暑假期間,針對受扶高中及大專生在就學上的煩腦進行問卷了解,問卷結果分為五大類:多數扶助青少年都有經濟困擾,高達56%、課業問題13%、人際困擾11%、未來職業需求困惱11%及自我實現9%。為因應受助學子的經濟需求,屏東家扶透過社團及捐款人努力爭取獎助金予以協助外,所有領取獎助學金的高中及大專生,均須完成4-10小時不等的公益回饋服務,如至偏鄉部落、安養中心、社區內進行服務,提供孩子們學習的機會,透過討論,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及接納,無形之中,增進孩子們的能力,為將來儲備能量。

典禮中,今年考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一年級的筱琳,與在場的來賓及受扶助學子,分享心情點滴及努力過程。筱琳來自為單親家庭,母親因身心狀況不佳,家庭經濟多仰賴兩姊妹優異成績申請獎助學金、政府低收補助,及家扶中心扶助金過生活。筱琳透過家扶協助及參與課程,變得更加有自信,不再害怕面對人群,筱琳表示如果沒有家扶及社會的協助,就沒有現在的自己可以追求夢想,自己會好好精進專業知識,更期盼未來有能力後可以回饋社會。
  
屏東家扶中心方文哲主委表示,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的是許多持續參與助學的國際社團及公司行號、捐款人,如國際獅子會300-D2區所屬的各分會、屏東溫馨扶輪社、亨龍工業有限公司、天鷹工業有限公司、東隆堂龜苓膏石溢銍、河見電機工業股份公司等,及各方社會善心人士,感謝社會大眾無私的奉獻出愛心,成為受助學子努力向前的一盞燈。






 

相關活動

  • 2018 / 03 / 18

    107年登高望遠我最行 赤牛嶺景真正水

    你知道恆春有哪八景嗎?相信仍有許多在地居民對鎮內的景點不甚了解,即便週末假日也多半在家當低頭族,甚少與親朋好友外出踏青,整個人都被三C產品綁架啦!屏東家扶中心這次與鎮南宮合作舉辦赤...

    了解更多
  • 2022 / 05 / 05

    屏東家扶 招募寄養家庭

    目前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但社會上仍有許多黑暗角落需要你我伸出援手,在寄養服務上更是要讓愛永不停歇;屏東家扶中心今年持續辦理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由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社工科科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