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恆春課輔班國防教育知性之旅

2018 / 07 / 05


家扶恆春課輔班除了平日的課業輔導,也提供多元課程,讓學童不局限於課堂學習,以充實學童課外生活知識。學童之家長們多忙於工作,若學童無參加學校營隊,大多待在家無其他育樂活動。今年暑假特別讓學童們自行擬定一日營之行程,票選恆春半島最想到訪之景點,學童們提出許多熱門景點,其中四年級的小櫻表示:「想至三軍聯訓基地找伯父,關心伯父在軍中的生活。」部分學員之前曾參訪過三軍聯訓基地,皆想再體驗迷彩妝,故此次一日營安排參訪三軍聯訓基地。在三軍聯訓基地參訪過程中,小櫻也如願以償見到伯父。

四年級的小安許久沒有和同儕外出遊玩,在活動前夕,相當期待一日營的到來。三軍聯訓弟兄們也很開心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學童的到來,此次基地參訪,除了參觀隊史館,三軍聯訓基地特別安排迷彩妝、VR等體驗活動。其中射擊體驗,國軍弟兄們特別準備BB槍讓學童們體驗射擊,小安是第一次參訪三軍聯訓基地,剛開始有害怕,後經國軍弟兄的細心指導,便提起勇氣嘗試,實際接觸後,小安非常開心且想繼續體驗。

經過一個上午各種體驗活動後,來到午餐時間,劉爾榮指揮官特地安排學童們體驗軍中的餐食及打飯的過程,實際了解軍中的日常生活及飲食,另外自掏腰包購買披薩和炸雞加菜招待給家扶的學童,接著三軍弟兄代表致贈文具禮品給予學童們,讓學童們滿載而歸。繼三軍聯訓基地參訪後,下午的活動拉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讓學童了解在地的生態系統,並增加學童的其他興趣。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委員會李春菊主委、蘇喬炳前主委、羅仕達輔導主委也到三軍聯訓基地關心學童的狀況,李春菊主委表示:「感謝三軍聯訓基地的弟兄們長期關心家扶的孩童,讓孩子們能有此次深刻的參訪體驗。期待各界人士也能持續地支持扶幼工作,一同幫助社會弱勢家庭。」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