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帶學童夏日戲水 教導安全戲水樂趣

2018 / 06 / 23


炎熱的盛夏,最適合戲水消暑,但也要相當注意安全,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潮州展愛隊的11名志工們特別用在暑假開始前的假日,帶著 31名的家扶孩子,到大路觀主題樂園戲水消暑,教導學童能建立安全戲水的常識,並探索園區內豐富的仙人掌植物生態,有趣又長知識。

暑假的到來,是每個孩子最期盼的長假,以家扶服務對象來看,有三成的孩子就學在國小階段,又大多數的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沒有安排暑假的安親,很多時候,都必須和手足在家裡自己打理,國小階段的孩子又處於似懂非懂的年齡,休閒安全對孩子來說很重要,也因此展愛隊的志工們特別利用暑假前,安排了這場山林的旅行,同時也教導孩子在娛樂中應該要如何照顧自己,才能平平安安。

這場知識與休閒的旅行,最重要的讓孩子了解戲水的安全常識,包括選擇一個安全、有救生員的水域、玩水要有結伴的習慣、下水前要做暖身運動等基本的常識外,也透過現場環境,加強學童的認知能力。在過程中,志工們設計了益智搶答的遊戲,增加學童的記憶力,在搶答中,志工也了解孩子所學的常識是否有正確,並適時給予指導,相當用心。

潮展隊副隊長黃秋梅,在家扶擔任志工近20年,每年都會參加學童一日營活動,黃秋梅認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外出走走的機會不多,所以有機會參與付出,一定會盡心盡力,每次的學習主題不同,讓自己在做中學,也帶著孩子一起探索,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也期盼有愛心、有興趣參加社會服務的民眾,都可以加入潮展志工隊的行列,報名電話:08-7806449。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