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元旦前的祝福 向寄養童微笑說再見

2022 / 12 / 28

屏東家扶三戶寄養家庭今日和三名寄養童說再見,寄養社工辦理結束安置祝福會,在元旦前,寄養家庭與寄養社工一起祝福三名寄養童與家庭團圓。

三名寄養童一名一歲10個月男童及兩名三歲女童;男童在六個月大時寄養安置;兩名女童在一歲時寄養安置;三名幼童因父母工作或入獄將孩子交給不適當的人照顧,造成疏忽,屏東縣政府予以寄養安置,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三名幼童剛安置時,對大人害怕,沒有安全感,眼神呆滯,一哭鬧起來很難安撫。

照顧男童的寄養媽媽劉愛芝說,男童剛安置時才六個月大,照顧男童才半年,卻帶著男童坐了三次救護車,因男童發生兩次熱痙攣及新冠肺炎確診。劉愛芝說,照顧男童的健康需要特別的細心,在寄養家庭的照顧下,男童一歲10個月已17公斤重,劉愛芝為了抱他,都得帶上護腰,劉愛芝說這是甜蜜的負擔。

幼童的原生父母,在縣政府社工的輔導下,有母親出獄,回歸正常生活;有爸爸回到本縣工作,可以和家人共同擔起照顧孩子的責任。三名孩子的父母需要親職教育與幼兒照顧協助,在孩子結束安置返家後,屏東縣政府即連結親職及幼兒照顧資源進到原生家庭,確保孩子受到穩定及安全的照顧。

三名幼童中,其中一名女童小娜(化名),在屏東縣政府社工及屏東家扶兒保社工兩年的輔導下,父母仍然無力帶回小娜,在父母同意出養下,小娜則由美國家庭收養。

寄養家庭深愛著寄養童,寄養童安置後,從沒有表情或只會哭鬧到天天有笑容,這是寄養家庭最滿足的回饋。寄養爸媽雖然不捨孩子的離開,寄養童的笑聲及小身影都只剩下回憶,寄養社工為寄養童及寄養家庭做手工照片書,為兩方留下美好快樂的回憶。

 

相關活動

  • 2021 / 01 / 07

    6戶寄養家庭生力軍 加入照顧失依兒童行列

    屏東家扶今日(7日)為新進寄養家庭舉行授證儀式,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代表縣長授證給六戶新進寄養家庭,並由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發寄養家庭工作手冊,由扶幼主委范安煌致贈傘及寄養袋,代...

    了解更多
  • 2022 / 12 / 15

    熱熱的湯圓溫暖了每顆受助的心

    在寒冷的冬天來碗熱騰騰的湯圓,溫暖受助家庭的心。近日寒流來襲在冬至來臨前,師姐募集了大家的愛心,由玉明寺的師父們製作手工湯圓-紅湯圓的部分是用火龍果的果肉來調色。非常養生的湯圓來轉...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