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南島熱血「舞」動 把握夏天尾巴

2023 / 09 / 17

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與半島不穿鞋工作室抓住今年南島夏天尾巴,在這個周末舉辦一場盛大的南島舞蹈比賽~熱血「舞」動 因你而起,今年特別邀請許多不同族群參與市集擺設,融合多國舞蹈,包含印尼舞、越南舞、客家舞、非洲鼓…等,也邀請屏東家扶中心恆春服務處扶助家庭參與擺攤,讓家庭大展身手,也為這場熱血舞蹈比賽增添許多特色。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扶幼主委王素娥表示,透過舞蹈比賽創造家扶弱勢兒少的演出空間,也可幫助偏鄉兒少發展正向才藝。並透過多元文化舞蹈市集活動,鼓勵社區民眾扶老攜幼一同參與,增進親子情感,來認識各族群的舞蹈,提高民眾對多元族群的認識與接納度。

今年舞蹈比賽重磅聘請全台各地專業師資擔任評審,賽事分為Battle組及排舞組,本次共超過100名選手參加,各地傑出選手為此次賽事平均練習三個月以上,最遠的是來自台北的12人隊伍步準醬。屏東家扶幫助的孩子今年也有五支隊伍參與排舞比賽。Stars Girl是唯一由家長與孩子組成的親子隊伍,媽媽說:「孩子漸漸長大,想與孩子共創特別回憶,於是在今年毫不猶豫地報名參賽,與孩子共同展演。」木木與野牡丹女孩分別是來自恆春鎮與牡丹鄉的家扶兒,家扶的孩子沒錢上舞蹈課拜師學藝,大都只能在家看影片自學,無師自通的本事讓社工敬佩,雖未能擠進前3名,但孩子們能站上舞台盡情舞動青春,為自己今年的暑假留下最有勇氣的回憶。

在一番角逐下,Battle組由來自台中的周旻昇奪魁,排舞組由Haus of Potato奪得冠軍、亞軍為動之女孩以及季軍Vossi,今年特別增設五種獎項,包含最佳台風獎、最佳潛力獎、最佳團隊獎、最佳魅力獎、以及舞動青春獎等,恭喜家扶兒勇獲最佳潛力獎與舞動青春獎。

半島這場「舞蹈盛會」中,讓所有來賓及選手享受著多元文化薰陶,為這個周末、為2023這個夏天留下別具意義的熱血回憶。感謝屏東縣政府議員潘芳泉、恆春鎮公所、恆春獅子會、恆馨扶輪社全力推動本次活動,讓這場活動順利落成。

 






相關活動

  • 2021 / 07 / 01

    曾是寄養童 女軍人捐10萬讓愛延續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百工百業皆受到衝擊,以善款支應各類服務的屏東家扶中心近期收到的捐款也逐漸下降,正當社工焦急萬分的同時,曾是寄養童的27歲阿芬拿著省吃儉用5年的10萬元存款,加上阿嬤過...

    了解更多
  • 2019 / 03 / 09

    三員工愛送家扶,逾百人慷慨解囊 助學家扶學子

    只要日常生活零用省下一點點,匯集大家的力量,就可以為社會多一些事!這就是來自核三廠員工們的想法及愛心。3/6在核三廠廠長江明昆、人事經理李思慧、公關經理吳文哲的帶領下,一行人到訪屏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