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 屏東家扶舉辦寒假獎學金頒獎典禮,95名大專生不再為學費苦惱

2023 / 02 / 10

屏東家扶中心於210日在屏東家扶潮州服務處舉辦「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寒假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95名大專生領取獎學金,每人獎學金1萬元,讓自己及家庭不再為即將開學的學費而苦惱。

本次寒假獎學金承蒙社會大眾的支持,讓寒假獎學金頒獎典禮得以舉辦,除了現場出席95名大專生領獎學金之外,陸續也將會頒發大專、高中、國中、國小、證照獎學金,預計將會有588名家扶扶助學子們受惠,共頒發300萬元獎學金。當天屏東縣政府秘書葉建隆、潮州鎮秘書高瑞坤、潮州鎮鎮民代表潘素霞皆親自蒞臨頒獎典禮現場,一一頒發獎學金給學子們,除此之外與會來賓們不僅挹注寒假獎學金,同時也勉勵並送上祝賀詞,主席潮州分區主委許政輝期許家扶扶助學子們學無止境,要篤志好學,將來回饋社會,將福氣及社會大眾善心綿延下去。

學生代表大四的小貞,為國立大學幼教系學生,本次將是最後一次領取獎學金,今年六月即將大學畢業,回想自己每次領取獎學金都很有感觸,一來是自己從小就因為父親驟然去世,導致新住民母親獨力撫養四個孩子,在照顧及經濟壓力下,家境困難,幸好自105年開始有家扶認養人的關愛,得以讓自己可以好好就學;另外每學期開學的時候都是家裡經濟壓力最大的時候,因此在每次獲得獎學金的時候都像是及時雨,大大幫助了自己渡過了學生生涯,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及心力在課業當中,維持了生活與課業的平衡,因此每次領取獎學金都很感念每位社會大眾捐款者,讓自己跟其他家扶扶助的學子們可以好好就學。未來小貞期許自己成為幼教老師,學以致用,為社會教育下一代。

主任傅敏峯分享:隨著大環境的改變,現在學費越來越貴,每學期開學之際都是經濟弱勢家庭苦惱的時刻,屏東家扶中心集結了社會大眾的關愛,透過每學期獎學金頒獎典禮,頒發獎學金,讓家扶扶助學子家庭可以紓緩經濟上的壓力,同時也是運用頒獎典禮的正式感,讓家扶扶助學子們知道自己是優秀的好青年,並且也要飽懷感恩的心繼續向上、努力就學。

 

家扶主委陳佳生頒發獎學金給受獎學生


家扶屏東主委陳佳生與受獎同學們合影


家扶潮州分區主委許政輝頒發獎學金給受獎同學


家扶潮州分區副主委陳崑山潘發獎學金給受獎同學


潮州鎮鎮民代表潘素霞與受獎同學們合影


縣府秘書葉建隆與受獎同學們合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