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圓夢‧愛傳家扶」 屏東家扶寒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8 / 02 / 24


每年屏東家扶中心知道,受幫助的家庭,往往遇上了開學季,將會是家長們籌措學費煩惱及焦慮的時期,為了讓受扶助的弱勢家庭莘莘學子開心迎接新學期,減輕家長籌措學費的煩惱及焦慮,讓這些學子穩定就學,學業不因家中經濟困頓而中斷,皆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然而本次家扶中心於2/24(六)在「屏東家扶潮州服務處」的3樓禮堂舉辦,約有200位大專生獲頒獎助學金。
就讀營養學系的鈺珊也是獲獎學生之一,來自於單親家庭,父親因病過世,母親因學歷不高且無一技之長,無法有穩定的工作,僅能依靠微薄的工地打工薪資來扶養鈺珊及弟弟之外,亦需要照顧聾啞及精障的祖父十分辛苦,一路走來幸好有家扶中心的陪伴,兩姊弟依靠每年的獎助學金穩定就學。鈺珊是個相當乖巧的孩子,品學兼優,課業之餘也積極投入於公益服務活動,也會利用時間返回家扶中心擔任志工及參加各項活動及課程,吸取多元知識,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回報長期所受到的幫助。

今天許多捐款人也到現場,每人都送上一份愛的話語鼓勵家扶兒,不要怕拒絕每一項任務的挑戰、勇於戰勝自我,用心投入每件事情,腳踏實地,讓受獎學生獲得滿滿的收獲與力量;潮州鎮鎮長洪明江也親臨現場,給孩子鼓勵,並表示貧窮並不可怕、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成功,『自助才會天助』;屏東家扶扶幼主委方文哲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對屏東家扶學子的愛護,成為他們持續努力向前的一盞燈,能有不放棄學習的機會,同時也期許同學們能堅定志向,時時感恩與珍惜,最重要的有能力時不要忘記貢獻己力,回饋社會,讓社會更加美好。」







 

相關活動

  • 2018 / 09 / 20

    兒保好鄰居與屏東家扶守護受虐兒

    屏東家扶中心首度舉辦「兒保好鄰居見面會」,現場共13名商店代表、社區人士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督導一起集思,設法要讓社區多一些「雞婆」,與家扶、政府一同搭起「社區安全網」,讓守護兒童安全...

    了解更多
  • 2019 / 01 / 25

    NET服飾新年送愛 國境之南家扶兒包車北上選新衣笑開懷

    近來天氣冷颼颼,身處恆春半島的小孩心裡卻暖呼呼的,由NET服飾發起的一份愛的禮物:讓家境貧困之經濟弱勢兒少能過新年穿新衣,因為對於面臨生活、就學捉襟見肘的貧困家庭兒童,過年穿新衣不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