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傳愛 照亮家扶學子學習之路 屏東家扶112年暑假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3 / 08 / 26

迎接新學期來臨之際,屏東家扶中心8月24日於屏東縣立鶴聲國民中舉辦「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112年暑假獎學金頒獎典禮,減輕家扶受助家庭面臨的學費負擔,當天共計180名大專及高中學子領到獎學金,家扶亦將陸續頒發放高中職、國中小學生,預計700名家扶學子受惠。

獎學金頒獎典禮上,受助學子除了收到最實質的獎學金外,也收到各界滿滿的愛心,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如同茫茫大海中的燈塔,引導家扶學子方向、給予光亮,與會來賓同時給予許多裝備及支持來增強動力,例如:未來(懷抱希望,創造未來)、技能(習得一技之長,百戰百勝)、智慧(學無止境)、圓夢(心中有志向者一定成)、脫貧(教育翻轉未來)、助學(積極向學)、資源(提供資源,創造潛質)等等,鼓勵在場的家扶學子們安心學習,有社會大眾支持著他們築夢踏實。

學生代表為就讀保健營養系二技二年級的蔡汝怡,汝怡的父親因為多年前一場意外,導致右手及右腳截肢,家境瞬間陷入了困境,在家扶的協助下,為汝怡和弟弟安排認養人協助,讓兩姊弟可以好好就學;汝怡上台與大家分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每次獲得的獎學金紅包她全部都珍藏下來,她自我期許,在有能力時要回饋社會,並運用所學專業,照顧更多的人,也期許所有家扶的學子們不要被困境打倒。

典禮尾聲,屏東家扶自立青年-沈姿伶護理師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來自單親家庭的家庭,父親過世後,母親又罹癌,因經濟壓力,在旁人介紹申請家扶扶助,扶助10年,如今成為護理師的姿伶,今日返回家扶娘家勉勵學弟妹們,成長的路途中總會有波折,不管來自怎麼樣的家庭背景,如果想讓自己變的更好,就要持續堅持努力,如果畫地自限,那就不可能進步,有改變、有努力,總會迎來不一樣的成長。曾經是手心向上的人,有了能力,就可以當個手心向下的人。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E-2區暨所屬分會、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屏東鳳凰扶輪社等各界社團、公司及個人的無私善心,得以將眾多捐款匯聚,期盼透過教育及穩定學習,幫助兒少翻轉人生。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24

    明揚送暖之家扶兒耶誕圓夢

    聖誕前夕,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劉安晧董事長帶領下,第五年與屏東家扶中心攜手『明揚送暖之家扶兒耶誕圓夢』許願卡圓夢計畫,今年新增10名家扶兒心願禮物認領,共計認捐50份聖誕心願禮物...

    了解更多
  • 2022 / 04 / 30

    428兒保日父母說哪句話最傷孩子的心? 屏東家扶大調查

    家扶中心推動4月28日是兒保日,今年第十年。屏東家扶中心在4月23到27日間,透過網路、街頭訪問募集530人參與,票選父母曾說過話中「最讓小孩受傷的一句話」,結果以「你怎麼不去死一死」票數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