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裡的太陽 踏實溫暖 家扶自強家庭 4名家長受表揚

2023 / 11 / 01
家裡的太陽 踏實溫暖家扶自強家庭 4名家長受表揚
屏東家扶中心長期關心弱勢孩童及其家庭,今年從1,200戶扶助家庭中,選出4名努力撐起一個家的家長,表揚這4名家長在生活中,不畏家庭困境,邁開步伐往前行,實屬難得,也盼望能為社會帶來一份正能量。4名家長感動小故事如下:


做自己的太陽,當三個孩子的光-洪小清女士
小清媽媽是名中度身障者,在行動上相當不容易,須倚靠輪椅行走,與先生離異後,一人擔負起撫養三名孩子的重責,在身心上其實相當疲累,但總能打起精神打理三名孩子的生活,工作態度亦積極認真,雖在求職過程中屢屢受挫,所幸上天不負苦心人,小清媽媽很幸運的進入屏東縣政府身障科做約聘僱工作,讓小清媽媽現在終於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支撐一家人的生活,用一百分的敬業精神去工作、服務他人,凡事親力親為,自我要求高,為的就是用行動向大家證明:「身障身份和工作能力並不是等號」。小清媽媽期待未來可以有更穩定的工作機會,現重返校園再進修(科大的社工系)、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小清媽媽努力不懈的求學、求知精神,是班上同學的楷模。

等到黑夜翻面之後,會是新的白晝,小清媽媽相信:「只要心中有夢、有堅定的信念,一定可以靠自己的雙手,把三個孩子養大,一定能給他們豐衣足食的生活,成為他們最堅強的依靠」。小清媽媽期盼三名孩子不要因為她的殘缺,而失去正常的生活,而是以母為傲。


生命中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陳潘新球女士  
年近70歲應享福的新球阿嬤,與先生不忍心四名孫子在破碎的家庭中生活、甚至沒有被爸媽好好照顧,兩夫妻將四名孫子接回老家照顧至今,一家六口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然而,新球阿嬤的先生卻在106年不幸中風癱瘓、長期靠呼吸器存活,讓已是貧困生活的他們,更是雪上加霜。年邁的新球阿嬤因為長期從事粗工,導致腰椎受傷、曾經開刀治療,但為了要照顧四名年幼的孫子與生病的先生,即使開刀完也不敢休息,導致病況更加惡化幾乎不能行走,但為了家計還是硬撐著病痛的身體工作,新球阿嬤每天除了照料四名孫子的生活外,每隔20分需幫先生抽痰一次,還需不定時幫先生翻身、拍背、擦澡,新球阿嬤每日不分晝夜的忙碌,猶如家人手中使勁拋出的陀螺,繞著家人轉呀轉,將新球阿嬤辛勞轉為綿長而細密的柔情,細密的呵護家人,雖然偶爾會因困苦的生活而傷感,但新球阿嬤也說:『這是生命中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當你感覺到了,那將不再是父愛-戴傑倫先生
傑倫爸爸因原生家庭之經濟欠佳,無法讓從小就熱愛足球運動的他,朝向運動選手之路發展,所以,即使遭遇不幸的婚姻、需一人獨自扛起撫養五名子女之重責,加上學歷受限只能從事低薪工作,傑倫爸爸依然認真努力工作賺錢,用盡一切心力,也想要好好栽培子女,不希望子女們的未來踏上跟他一樣的辛苦路。

傑倫爸爸希望子女們不要因為家庭的不完整而有所缺憾,經常在工作之餘陪伴子女,孩子們從小看見傑倫爸爸的辛苦、用心陪伴、常聽爸爸分享足球夢,現有三名兒子因天分、興趣、期待可以完成爸爸的夢想,經過學校教練多年的鍛鍊、指導以及傑倫爸爸強力後盾的支持,今,不負重望的已是國家足球代表隊的成員,成為爸爸的驕傲。

傑倫爸爸說:雖然人生旅途上遇到許多艱辛,但生性樂觀且正向的他,會逐一克服所有的艱困,今天孩子們可以成為足球選手、他的夢想可以被實現,這都因為有許多人幫助他們一家人,因此,現在的他每週六都到高雄教導幼兒踏足球,用其所能回饋社會,也開闢屬於他們父子的足球路。

多年來,傑倫爸爸父兼母職的撫養五名子女、盡其所能的栽培孩子,可以感受到他父愛的偉大,傑倫爸爸平凡的愛,是孩子們人生道路中的一盞明燈,為成長的路途指引方向,這份愛獨特、平靜而深沉。


雖然現在比較辛苦 但相信未來比較幸福-許雯玲女士
育有三名子女的雯玲,6年前先生因腦顱內出血送醫不治而離開人世,突如其來的噩耗讓雯玲媽媽悲痛許久,在低落情緒時也曾想過一了百了,但現實的責任提醒著雯玲媽媽,家中還有三名孩子需要她的照顧及撫養,因此不敢讓悲痛的情緒低潮太久,需趕快振作起來照顧家庭,現在的雯玲媽媽靠著從事社區居服員的工作維持一家人的生計。雯玲媽媽家雖然經濟狀況欠佳,但她很重視三名孩子的教育,將三名孩子教得很好,乖巧又懂事,個性活潑又開朗,會在課後分擔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是媽媽得意的小幫手,也是家中的開心果,母女四人感情緊密。

雯玲媽媽一家人生活態度正向、積極樂觀,從不向貧困低頭,時常看見需要幫助的人時,會主動伸出手協助他人;雯玲媽媽分享著:人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只要自己夠努力不放棄,雖然現在比較辛苦,但相信未來會比較幸福。

屏東家扶將於1119日在潮州國小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2023年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於活動中表揚這4名自強家庭代表,同時勉勵所有受助家庭,努力與勇氣兼具,靠自己一步一腳印,一定能夠翻轉人生!

 

相關活動

  • 2021 / 04 / 29

    寄養神隊友 謝美玲獲表揚模範母親

    屏東家扶寄養媽媽謝美玲,13年來照顧14名寄養童,獲屏東縣政府表揚模範母親。謝美玲是屏東家扶寄養服務的神隊友,只要屏東家扶一通電話,謝美玲就會出任務,曾經在半夜、除夕夜,排除萬難的接孩...

    了解更多
  • 2019 / 08 / 03

    「愛的饗宴」劉震崑老師捐畫畫展

    「很多人在我這個年紀,不是在家含飴弄孫,就是種植花草,但是,我選擇做一些不一樣的事,讓自己的生命再次亮起來,也照亮其他人。」 今年已68歲的屏東縣光華國小退休美術老師─劉震崑老師,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