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安喜樂 愛相隨 相見歡

2023 / 10 / 15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53年起,陸續於全台各縣市成立家扶中心推廣經濟扶助服務,透過認養人的經濟協助,協助認養童改善生活及穩定就學,屏東家扶中心於民國56年設立,服務至今逾56年,目前每月扶助超過1100多戶家庭、2300名經濟弱勢兒少。為讓認養人有機會親自關心認養兒少,今年安排在林邊鄉崎峰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屏安喜樂 愛相隨】相見歡活動,共有32組108人來自全省各地的認養人及縣內認養童相聚於此,互道關心,場面溫馨。

疫情過後,稍可放心外出,許多認養人與認養童是第一次見面,活動開場安排認養人與認養童透過不同地區的家扶WaWa進行相認,透過暖身,找到自己的認養人與認養童,一起拍照合影,留下美好回憶。活動中也安排闖關,有兩人三腳、愛的夾夾樂、團結力量大、愛意撲滿,增加雙方互動合作降低陌生感,拉近雙方的距離。

林邊鄉靠海,少不了海味特色,活動中安排手作魷魚絲DIY,因每人手勁不同,認養人與認養童彼此合力做出完整的魷魚絲片。社區旁則是著名的崎峰濕地,活動中邀請社區耆老導覽分享,湖畔、綠樹、鳥鳴,一起漫步在悠悠的迷宮式步道上,共享這溫馨時刻。

遠從台北來的陳盛隆先生,1984年與朋友共組星輝社加入家扶的認養人行列,認養年資近40年,期間陪伴20多名的屏東孩童成長,協助弱勢兒少的善心令人敬佩,今年邀請了受扶助中的3位認養兒少一起參與活動。今日擔任志工的小昕,是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打從2009年就讀國小期間就接受陳叔叔的協助,今年六月大學畢業而自立,小昕與陳叔叔的緣份長達13年之久,目前小昕在台灣知名餐廳工作,活動當天,特別安排休假,前來協助活動,除給認養人一個驚喜,也藉此感謝陳叔叔13年來的協助,因為自己淋過雨,更了解在別人困難時,及時為別人撐起一把傘的那份關愛,未來將用自己的所學來翻轉生活,並回饋社會給予的關愛。

活動尾聲,家扶為當日壽星翔翔及當月壽星準備生日蛋糕,邀請在場人員獻上滿滿的祝福,畫面相當感人。屏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佳生表示,在家扶服務現場上,感謝認養人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用溫暖的關心與關懷,如太陽般陪伴著受扶助的家庭,未來屏東家扶中心將持續在社會服務這條路上,持續前進,推動兒童少年福利服務。

 










相關活動

  • 2019 / 01 / 21

    美的饗宴~傳愛家扶~給予孩子力量展望未來

    『一日不畫 一日不食』為86歲的李進安老師奉行至今的人生座右銘 ,今日捐贈23幅水彩創作畫品給屏東家扶中心,響應支持屏東家扶中心108年弱勢學生寒假獎助學金。 李進安老師為屏東中學退休...

    了解更多
  • 2020 / 01 / 25

    最棒的新春禮物~ 一張聖誕卡!

    現在收到聖誕卡,看似時間不對,卻是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許增鋁、柯玉放在新春前收到最棒的新年禮物。聖誕卡來自澳洲墨爾本,是已出養的寄養童大寶(化名)親手畫的卡片。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