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 108年寒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9 / 02 / 15

新的一年悄悄的到來,對於屏東家扶弱勢的學子而言,除了迎接新的開始以外,也代表將面臨沉重的就學負擔。屏東家扶為弱勢學子開學需要,於2月15日假屏東家扶潮州服務處舉辦「助學圓夢‧愛傳家扶」108年寒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計有125名大專學生受獎。月底陸續頒發受助485名高中職、國中小學生的獎助學金,本次寒假預計頒發大專、高中、國中、小及證照獎助學金共610名學子,310萬元的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們就學,完成自己的夢想。

家扶對於申請獎助學金的高中及大專生,設定需要先完成回饋服務後,才具有申請資格,回饋服務內容有社區歷奇(社區老人安養院陪伴、社福宣導)、愛心義賣、多元學習、社區環境維護、館務打掃及營隊活動等,讓受獎學生親身參與,能了解到募款不易,更能珍惜社會資源,善用獎助學金,協助家庭減輕壓力。

尚在過年期間,家扶聚焦活動延續過年喜氣,將一幅幅的能量祝福卡捲成紅色捲軸,祝福卡給予學子學習及生活能量,在場家扶主委林新安、潮州分區鄭秀填、恆春分區主委夫人林思怡、潮州鎮鎮長周品全、自立青年王吉俊、補教協會理事長吳明泰等來賓將『積極、熱誠、勤奮、真誠、毅力、勇氣、恆心、適度自信、樂觀、正面思考』祝福送給每一位受獎學生,鼓勵學子們努力學習、勇往直前

在典禮中,就讀大四的素素代表分享,素素雖來自雙親家庭,母親工作意外導致脊椎受傷,無法工作,家中經濟全由父親一人撐起,但工作及收入不固定,因三名手足皆就學中,還好社會資源的挹注減輕壓力。所幸素素相當懂事,在課業學習上認真,成績始終優秀,爭取獎助學金,來維持自己就學及生活上的負擔。即將畢業的素素,感謝一路上支持自己就學社會上的善心人士,也期許自己畢業,順利就業,也能當個拉人一把的捐款人。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現今景氣狀況不佳,募款越來越不容易,會擔憂弱勢學子,是否有足夠資源繳納就學費用,感謝許多善心人士持續支持家扶助學計劃,今日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期待社會大眾能持續幫助這群孩子,讓孩子們能完成學業、自立脫貧。

 










相關活動

  • 2023 / 03 / 23

    社工金典獎 傅敏峯主任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獲112年南高屏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員金典獎,將於112年3月24日接受表揚。金典獎必需服務年資滿35年以上,現仍從事相關社會工作者,63歲的傅敏峯已服務滿36年,仍然認真地帶領...

    了解更多
  • 2019 / 09 / 21

    「家扶盃 第一屆鬥牛要不要」三對三籃球賽 散發運動活力

    為了提倡健康的休閒運動風氣,培養青少年運動習慣,鬥牛鬥智鬥體力,家扶基金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潮州高中,主辦「第一屆鬥牛要不要」三對三籃球賽,共有27支隊伍、108名同學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