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三員工愛送家扶,逾百人慷慨解囊 助學家扶學子

2019 / 03 / 09

核三廠廠長、副廠長、常務理事、經理愛送家扶助童樂學

只要日常生活零用省下一點點,匯集大家的力量,就可以為社會多一些事!這就是來自核三廠員工們的想法及愛心。3/6在核三廠廠長江明昆、人事經理李思慧、公關經理吳文哲的帶領下,一行人到訪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並代表捐出員工捐款252,000元,全部款項用於助學用。

核三廠廠長江明坤表示:台電本就一向致力於社會關懷活動,在各地方本就有發放特別助學金,但在媒體上看到家扶中心扶助之個案:家境清貧、或是遭到家庭暴力而無法生活在家庭關愛環境的受虐兒童,仍努力上進求學,而家扶中心為了籌措家扶孩子的助學金,每每舉辦義賣,令人感動,因此核三廠員工們自主發起募集獎助學金,而有些員工甚至在年終聚會時將摸彩到的紅包捐出共襄盛舉,核三廠員工慷慨捐輸,500元不嫌少、5,000元不嫌多,他們的愛心與熱情,充分展現『施比受更有福』的體驗與感恩,也才造就了今日的捐贈行為。

屏東家扶恆春扶幼委員由前主委陳錦城、蘇喬炳、羅仕達、副主委林光隆及受扶助的國小生一同代表接受,在場之家扶兒及中心工作人員皆報以熱烈及感謝之掌聲,而就讀國小的邱小妹更當場大聲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愛心。

屏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張延蕙表示:今年寒假屏東家扶初步估計頒發450萬元獎助學金,恆春區的國中小、高中、大專生符合領取資格獎助學金約120萬元左右,長期在不景氣的衝擊下,申請扶助的家庭明顯增加,社會捐款卻減少的「僧多粥少」現象,往後的募款壓力只會加重,此次台電公司核三廠員工們的愛心捐贈,對企業及社會民眾而言,是一個很好的拋磚引玉之典範。



                                                    
核三廠員工募集獎助學金恆春扶幼委員會代表受贈

相關活動

  • 2018 / 09 / 20

    兒保好鄰居與屏東家扶守護受虐兒

    屏東家扶中心首度舉辦「兒保好鄰居見面會」,現場共13名商店代表、社區人士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督導一起集思,設法要讓社區多一些「雞婆」,與家扶、政府一同搭起「社區安全網」,讓守護兒童安全...

    了解更多
  • 2020 / 02 / 09

    屏東家扶「用愛補位」新春義賣助學弱勢孩子

    年假剛過,時序仍沉浸在新春氛圍中,然而弱勢家庭卻煩惱孩子們新學期的學習所需,憂心的盡是開學日的到來。屏東家扶中心於2/7屏東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廣場、2/8車城福安宮進行義賣,為弱勢孩子籌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