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願景

源起


  台東縣因地理位置受高山阻隔、交通不便、地形南北狹長、原住民與榮民約佔全縣人口三分之二經濟條件與生活水準遠較西部落後,偏遠山區農村漁村謀生機會更是缺乏,因此在照顧弱勢兒童上就顯得格外重要,基於台東地區之種種需求,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於民國五十八年元月一日設立台東家庭扶助中心,透過社會工作的方法與原則,開發並運用社會相關資源,開始對於台東縣境內之兒童與家庭提供經濟補助等各項服務。

願景

 

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從早期接受國外資助,到成為自給自足的兒童福利機構,一路走來始終秉持為弱勢兒童、少年及家庭服務的願景及使命。

 
我們運用

社會工作的專業方法,致力於貧困家庭兒童的生活扶助、保護受虐及需要專業照顧的兒童。

我們期待

透過我們的努力,讓台灣及世界上更多兒童享有家庭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充分受教育的機會快樂學習的生活。透過加入 Accountable Now,向國際社會證明我們在責信的承諾及決心,以利本會國際扶助方案的拓展,力求幫助世界更多弱勢的兒童及家庭。

我們秉持

以「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服務精神為兒童謀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