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義工隊

台東家扶義工隊

台東家庭扶助中心自民國五十八年成立至今在縣內努力推廣兒童福利工作,除了需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扶幼之友的財力和物力的贊助外,更需借重龐大義工群的人力支援。50年來,依中心服務工作推展的需要,先後成立數個義工團體外並有學校社團參與服務,其主要工作協助兒童知識性及娛樂性活動、貧困家庭房屋修繕、課業輔導、行政工作等等。因工作多有重疊以及中心服務內容增加及服務方式改變,於民國88年3月將各義工團體合併組成『台東家扶義工隊』,希望給予外界統一的印象並期許發揮義工最大的能量。

義務工作是「為所當為」;志願工作是「為所願為」。本會的義工均是秉持理所當為之態度、犧牲奉獻之精神參與兒童福利工作,因此以「義工」取代「志工」稱之。本會因為有數以千計的義工朋友做為我們的強大後盾,出錢出力,貢獻智慧、才華,才有今日的服務成果。

『台東家扶義工隊』的服務宗旨是
  1. 發揮愛心,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社會;
  2. 喚起大眾之愛心,使其遍及社會需要的角落;
  3. 協助中心推展各項服務工作,積極參與配合中心活動。

『台東家扶義工隊』未來的展望
  1. 期待能號召更多有愛心、耐心、熱心之社會人士參加義務工作行列
  2. 未來能加強義工在職訓練的部分,讓服務更深入、品質更提升,並促進個人自我成長
  3. 宣傳社區意識、推廣社區服務概念,落實區域性服務工作
  4. 加強偏遠地區服務工作
  5. 義工團隊向心力的凝聚。

111年現任台東家扶義工隊 主要幹部
隊   長:莊素惠
副 隊 長:李茂川
書   記:官憶雲
愛家服務組組長:王敏慧
愛家服務組副組長:陳恩堂、鄭永茂
社區服務組組長:黃以雯
社區服務組副組長:趙素梅、王幸娥

111年台東家扶義工隊隊員人數: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