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寄養家庭

113年寄養家庭招募辦法


台東家扶中心每年為了讓失依或遭遇重大家庭變故或受虐待無法得到妥善照顧孩子,能有一個溫暖、安全的生活環境,我們需要有心為這些孩子提供安全照顧環境的家庭,共同來為這些孩子努力,提供他們溫馨妥善的照顧,等到他們的親生家庭功能恢復,就可以讓孩子回到自己的家。
擔任寄養家庭的基本條件:寄養家庭服務介紹

申請成為寄養家庭之必備資料:
  1. 寄養家庭申請表、自填問卷、照顧計畫、素行調查相關同意書(將於說明會時提供)。
  2. 福利身分調查同意書。
  3. 最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顯示記事欄)。
  4.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5.  申請人健康檢查表影本(自費)。
  6.  畢業證明書或畢業證書影本。
  7.  在職證明或薪資(收入)證明。
  8. 申請人具上述專業寄養家庭資格者,並應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招募期程:
  1. 第一階段<招募期>:113年3月-5月底招募、宣傳、諮詢、報名
  2. 第二階段<說明會>:113年5月11日(六)下午14時招募說明會
  3. 第三階段<繳件審查>:5月底繳交審查申請文件(通過後進入第四階段)
  4. 第四階段<家庭訪視>:6月由社工至申請者住處實際訪視(通過訪視後進入第五階段)
  5. 第五階段:7月通過第四階段者進行健康檢查(需自費)並繳交健檢報告
  6. 第六階段:7月台東縣政府進行審查會(通過評估後進入第七階段) 
  7. 第七階段:8-9月進行30小時職前訓練審查
台東家扶中心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255巷74號
 
申請方式:請來電或親至台東家扶中心或關山及成功、大武服務處提出申請,如需更詳細資料,可電洽089-342085

下載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