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1台東家扶中心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 成果發表

2021 / 11 / 10
110年11月5日,台東家扶中心在海端鄉霧鹿國小辦理「2021年台東家扶中心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成果發表」,邀請了台東各地,從山區到海邊的6所學校,分別為海端鄉崁頂國小、海端鄉霧鹿國小、綠島鄉公館國小、大武鄉大武國小、大武鄉大武國中、達仁鄉土坂國小,齊聚在霧鹿國小的櫻木平台空間,一起分享與台東家扶中心合作「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的豐碩成果。

當天陽光和煦,現場來賓們坐在櫻花樹下聆聽著霧鹿國小合唱團帶來的布農族傳統歌謠,樸實真摯的歌聲令人印象深刻。接著由各校校長、主任透過影音、簡報方式分享在「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的過程中,學校與學生們的轉變與成長。

非洲有句諺語曾提過「養育一個孩子需舉全村之力」,台東家扶中心看見了偏遠地區的教育與生活需求,透過「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與台東縣內的學校合作,以課後輔導、才藝培育與文化傳承為三大主軸,提供學校有更多機會培養學生有健全的人格發展,亦能有助於學生的未來生涯規劃穩定發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