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東家扶成功服務處-茉莉「閱讀苗圃」書屋

2021 / 12 / 02
「親子共學~樂遊遊」

時光匆匆,茉莉二手書屋自今年開始與台東家扶中心成功服務處合作,成立茉莉「閱讀苗圃」書屋將滿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中辦理一系列的活動規劃,如多肉盆栽組合、DIY自製冰沙、甜甜圈、拼豆、手作皮革、永生花蠟燭、雪Q餅、馬賽克拼貼及造型氣球等。除了藉由手作活動提升孩童的精細動作、刺激腦力發揮無限想像力外,孩子們開心學習之餘,許多家長比孩子們更加投入手作活動中,如同學所說:「其實,每個成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家長也有著被關心、支持的需要;亦透過固定的活動辦理,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相互陪伴的機會。

在最後一場活動結束之際,孩子及家長們都一同表達著時間過好快,捨不得離開,紛紛詢問著明年何時再開課。正因為如此,台東家扶中心看見扶助家庭的需要及熱情的回饋支持著茉莉「閱讀苗圃」書屋,明年我們會規劃更多精彩的活動,創造親子間多元學習的機會,誠摯的邀請更多的家庭共同參與。

『閱讀』充實了知識、豐富人生;『動手做』發揮了創造力及想像力,家扶基金會台東家扶中心期待與茉莉二手書店共同合作所建置的「閱讀苗圃」書屋,能夠提供扶助家庭及社區居民一個安全又溫暖適合閱讀書籍場地。經由『閱讀』及『動手做』進而獲取更多的知識、建構自信及創造能力。

 

相關活動

  • 2022 / 05 / 03

    台東家扶-舞蹈才藝班培育活動

    『舞蹈的路上只有努力跳出來的美麗』就像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人生去努力,這過程的經歷是美好且珍貴的,台東家扶中心致力服務台東弱勢家庭,看見每個家庭就像是一本故事書,有著不同的故事,而每...

    了解更多
  • 2022 / 04 / 07

    爸媽來相挺‧孩有我陪你

    根據111年3月2日家扶基金會公布《學齡前兒童之父母育兒生活調查》,九成以上父母認為親職教育課程有幫助且能降低兒虐,但四成未參與。而衛福部統計,兒虐案件多數與照顧者親職能力不足有關。親...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