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東家扶成功服務處-茉莉「閱讀苗圃」書屋「親子烘焙坊」

2022 / 03 / 31
成功茉莉閱讀苗圃3月12日開課囉!今年度茉莉書屋延續去年留下來的部分成員之餘,也持續邀請新成員一同共襄盛舉此活動。今年於一樓禮堂新設置「閱讀角」,以讓孩童們可以走到那裡看到那裡,沉浸在書海之中,也透過此方式培養成員們的閱讀習慣。

此次課程帶領成員們認識安全使用卡式爐的方式、用火安全、電子磅秤使用方式及衛生安全等生活小常識。接著實際操作製作「莓果牛軋餅」,從用火、使用器具融化奶油及棉花糖到完成牛軋餅的過程,成員們全神灌注在課程示範中,每個成員們都躍躍欲試。開始操作前也不忘需先洗手再開始進行,成員們從秤食材到製作過程一步步透過分工合作完成,也記得最開始說到用火安全部分,留意同組較小成員請他們與火源保持安全距離,每個成員所完成成品不亞於市售的牛軋餅呢!
也在3月29日兒童節前海岸線區聯繫會報時,將孩子、家長們共同製作「莓果牛軋餅」包裝後,分享給於海岸線一同服務兒少及家庭的各個網絡單位,使網絡單位能感受到來自受扶助家庭的祝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