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逆境中,帶著愛,勇往直前 家扶全國自強母親台東代表-何小芬女士

2022 / 05 / 05

台東家扶中心在母親節前夕表揚2022年的家扶全國自強母親台東代表-何小芬女士,目前從事導覽人員的小芬媽媽,獨自扶養5名子女,回想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小芬媽媽花了很多心力安頓孩子的照顧,不斷找尋工作機會穩定家庭的經濟與生活,身兼多職的情況下,讓小芬媽媽時常身心俱疲,與孩子之間的關係也不斷出現緊張與衝突,小芬媽媽感慨地說「與先生離婚已8年多,代表自己獨自照顧了孩子許多時間,最愧疚地是讓孩子的童年在父母關係不睦的環境下成長。」

但小芬媽媽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在逆境中帶著正向的態度,學習如何與孩子溝通,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盡力珍惜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小芬媽媽無論天氣晴雨,時常騎著一台機車,載著孩子一起到工作的地點,有時候是鳳梨套袋、有時候是採咖啡的工作,一邊工作的過程,也一邊教育和陪伴著孩子成長,或是在工作的空檔時間,參與孩子在校的重要活動,珍惜每一刻與孩子互動的時光,使孩子仍能在愛的環境下成長,並各個在成績或體育上皆有優異的表現。

直到現在,看著孩子一一長大,小芬媽媽把握自己的人生,精進自己的能力,擔任部落及企業旅遊導覽人員,也正在準備導覽人員相關證照考試,並計畫在今年就讀旅遊相關的系所增加自身經歷,同時也到附近的教會課輔班繼續陪伴著更多孩子。

小芬媽媽為了家庭無怨無悔,一肩扛起所有的重擔,孩子們看在眼裡有著許多心疼與感謝,其中一位孩子阿佑也在母親節前夕寫信感謝媽媽「…即將快成年的我一定會給您一個舒適的環境,讓您好好養老,不再讓您繼續受苦,媽媽您辛苦了!」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