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2歲末送暖 自強家庭💝逆境中的力量

2022 / 10 / 29

👩
「真的很感謝家扶中心這些年來對於我們的幫助,無論是孩子們課業、家庭關係與經濟上,家扶給的幫助和關心,讓我與家人的相處上找到平衡點。謝謝家扶讓我在生活中找回信心。」


因為先生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工作,小谷媽媽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過去沒有完成國中學歷的她,在鄉公所下班後每天騎車往返市區與部落上課,希望之後可以順利通過學力鑑定。同時,小谷媽媽還參加美甲課程,透過辛苦存錢買材料和不斷練習,終於也能夠開始工作並增加家裡的收入。

👩謝謝家扶中心的督導及所有社工老師,還有這幾年提供資源幫助我們的認養人,讓我的家跟孩子可以順利地撐過來,慢慢地我會越來越好!

小珺媽媽原先經營自家檳榔攤生意可勉強度日維生,不料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檳榔攤生意一落千丈,最後被迫關門停業。在社工老師的建議下,小珺媽媽報名了居服員的訓練課程,憑著自己的恆心與毅力,最終順利取得居服員的證照與工作機會,讓家中的經濟狀況逐漸好轉。

💪逆境中家庭的韌性
🌱是渺小卻不平凡的偉大
💖邀請您給予每個家庭溫暖,共同邁向希望

👉關注並支持歲末送暖活動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3Yv7jj
劃撥帳號:0043215台東家扶(備註:歲末送暖)
 

相關活動

  • 2022 / 11 / 09

    #2022歲末送暖揮別成為祝福💝PART3

    👀我們在不同的的關係中,學習如何與人連結,以及找到自身的價值。關係讓我們有安全感,因為彼此有所承諾,知道在關係中可以得到什麼,例如親子關係中父母可以陪伴和見證孩子的成長,而孩子則能...

    了解更多
  • 2022 / 11 / 01

    #2022歲末送暖 揮別成為祝福💝PART2

    👀據研究統計,人有將近一半的行為是沒有經過意識,單純倚靠習慣而做出的。不需花費太多的意志力,彷彿一種慣性,我們一直活在自己的習慣中。習慣之於我們如此重要,但仔細想想,以過往習慣做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