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遇見你真好~2022台東家扶中心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

2022 / 10 / 03
「你長高了!」、「你好嗎?」、「你跟照片中變得好不一樣!」認養人問候認養童的聲音此起彼落,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認養人備受感動。台東家扶中心的認養相見歡活動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已停辦兩年,終於在今年10月01日(六)順利的舉行,然因疫情安全考量家扶縮小活動規模,但還是有43位認養人及眷屬在第一時間即報名參加,滿懷著期待到台東來與認養童相見歡,當面關心認養童的生活與學習狀況。

當天活動一開始認養人和認養童各自拿著具有台東特色的景點、美食、伴手禮..等特製拼圖,互相拼湊找到對方。本次活動有五成的認養人都是第一次與認養童見面,但因有「愛」的連結,即便是第一次接觸,也能很快的孰悉彼此,認養人關心認養孩子因疫情及918地震帶來的影響,會場充滿關心、喜悅、溫馨的氛圍。其中認養人江先生85年開始認養,江先生保留所有認養兒童寫給他的信,92年參加台東家扶相見歡活動後,時隔19年,江先生再度到台東參加相見歡活動,看到認養童逐漸長大,備受感動。 

活動中也透過製作纏繞水苔球過程,將彼此關心陪伴、熱情滋養的心意纏繞在水苔球中,期待未來看到此作品時,便會想到有認養人美好的滋養成長與彼此間的共同回憶和關懷;在刮畫創作中,認養人與認養童畫下對彼此的祝福,讓認養人也感受到認養童溫暖的回饋;也在遊戲體驗過程,每個人寫下對彼此、家庭與社會的祝福,接續將卡片串成一個大圓,大家一起牽手穿過帶有「祝福」的圓圈,期許所有人都能平安、幸福、健康。

疫情期間,許多認養人致電關心認養童和家人的近況,認養人即時的關懷及幫助,對家庭及社工而言,是莫大的鼓勵及支持。由於已兩年未見面,今年相見歡活動報名人數超過預期,然因健康安全考量,無法讓有意願報名的認養人都參加,我們也期待等新冠疫情稍稍緩解後,讓這幾年的等待成為未來最美的相遇。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