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3歲末送暖活動~冬日朝陽.傳愛+1

2023 / 09 / 14
COVID-19疫情、極端氣候、烏俄戰爭影響原物料輸入及供應鏈,國內通膨而造成物價上揚,在萬物齊漲的情況之下,連過去被視為營養又平民的食物「雞蛋」價格也創歷史新高,一般民眾對於物價上漲很有感,而對低所得的家庭來說,生活更是不容易。台東家扶中心扶助近1620戶家庭中,有超過四成家庭未有福利身分,無法享有福利補助資格,且有七成的家庭每月收入未達3萬元,高物價、低所得讓扶助的家庭每天都揹負著無形的經濟壓力,吃三餐都需要好好精算。

「老師,我車禍了,你能來陪我嗎?」、「老師,我女兒國中畢業拿到縣長獎耶」、「老師,我考上台大醫學院了」、「老師,我阿公過世了..」,台東家扶的社工參與了無數家庭的重要時刻,在專業服務過程中提供實質的協助,並和家庭悲喜與共,傳遞了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關懷、尊重與信任。台東家扶中心深信貧窮是生命一個階段的狀態,是可以改變的。除了實質物資與金錢的幫助,能力建構、價值觀形塑、同理與支持同等重要。
信念與盼望能給人帶來無限的力量,像冬天清晨的陽光,不僅讓人看見光亮,也讓人感受到溫暖,而我們都有機會能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冬日朝陽。

邀請您一起捐款支持「2023歲末送暖-冬日朝陽.傳愛+1」」,與台東家扶一起陪伴家庭挺過難關、共享悲歡喜樂、帶著盼望迎接生命中最美的曙光。
 

點此線上捐款


相關活動

  • 2023 / 12 / 02

    台東家扶2023歲末送溫暖-冬日朝陽.傳愛+1

    台東家扶中心於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分別在台東中心、成功、關山及大武服務處四區聯合舉辦歲末送溫暖暨自強家庭表揚活動。這兩年來因著疫情、極端氣候、全球供應鏈失衡等因素,導致國內通膨指...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