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東家扶山角青少年 以極限運動挑戰自我

2024 / 03 / 19
台東家扶中心山角青少年據點為了拓展關山地區青少年視野與學習,於3月16日辦理兩天一夜的戶外探索活動,主題活動包含衝浪及抱石攀岩體驗,藉此培養青少年的勇氣、自我認知、身體素質及團隊合作精神。

來自縱谷地區的16位就讀國高中的青少年在花蓮東海岸展開了衝浪體驗,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青少年們除了學習如何掌握板上平衡,享受衝浪的樂趣,更加重要的是學習水域安全概念,認識海岸地形及離岸流等,提升青少年面對風險的能力。
團隊中也很害怕海水的同學,但在同儕的陪伴與幫忙之下,開始讓自己能夠放鬆的面對海浪,順利地克服對於海水的恐懼。活動第二天的抱石攀岩探險,青少年面對高聳困難的岩壁,思考合宜的路線,面對墜落的勇氣與抵達目標的成就感,也讓團隊彼此相互鼓勵,展現了出色的團隊合作精神。

這場戶外探索活動不僅讓少年們度過了一個充實而難忘的周末,也讓他們穫得寶貴的經驗,阿輝分享到自己對於衝浪活動印象很深刻,一起在浪中打滾也幫忙彼此,因此交了新的朋友,覺得是很棒的體驗,小君則分享透過這次活動學習到克服自己的恐懼,發現自己其實有面對恐懼的勇氣與力量。

在台東家扶中心山角青少年據點在關山地區長期深耕,看見在地青少年有許多發展議題,但社區能給予青少年的資源有限,因此山角青少年據點,為了提升青少年各項能力,並建立社區中青少年的支持系統,保障青少年的各項權利。山角據點穩定提供專屬休閒空間,辦理符合青少年發展階段的相關活動,也鼓勵青少年表達自我的想法,自主籌畫活動與課程,透過挑戰自我、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等過程,開拓青少年視野,形塑正向的成長經驗。

相關活動

  • 2023 / 07 / 11

    幼兒園體驗營

    台東家扶在7月7日到9日連續三天,由家扶義工隊協助辦理幼兒園體驗營活動,這次活動主要針對今年9月即將入學幼兒園的幼童辦理全日制的體驗營活動,主題從生活教育、人際互動、衛生習慣、繪畫創作...

    了解更多
  • 2022 / 06 / 30

    代代傳愛不止息

    溫暖熱情的朱正子扶幼委員因故於今年6月初與世長辭,享年84歲。 朱女士加入家扶扶幼委員會已近20年光陰,與家扶的緣份起於1980-2003年因其夫董進雄委員加入扶幼委員會而開啟了與家扶的緣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