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全民兒保特攻隊.有你有我逗陣行

2024 / 03 / 22
根據112年3月21日家扶基金會公布《兒少對父母教養的看法》報告顯示,學齡階段在小學的兒少遭父母體罰比例高,有三成表示父母不會告知體罰原因,七成認同體罰會讓親子關係變差,近八成認為會對自己身心造成傷害。 而衛福部統計,兒虐案件多數為身體不當對待及不當管教。不當管教影響親子關係及兒少健康,潛藏暴力循環隱憂,甚至兒少行為問題不減反增。

家扶基金會推動兒童保護今年邁入第37年,從被動式個案服務,拓展至積極預防式服務。今年家扶推動《用愛包圍計畫》,目標強化家庭的親職知能以落實兒虐預防,透過多元的親職教育、反饋正向改變,支持孩子健康發展、促進親子互動,提升家長管教與溝通、情緒管理等知能。愛,需要學習才會有力量,讓我們一起成為家長在漫漫親職路上的支持夥伴,看見孩子的成長與希望。

又,近年隨網路發達與近年疫情發展,兒少生活環境與虛擬網路密不可分,然而網路陷阱無所不在,近年遭詐騙之兒少被害人不斷激增。為此,台東家扶中心選定屬於兒童的月份─4月,舉辦「全民兒保特攻隊.有你有我逗陣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透過4公里親子健走、2項趣味遊戲及8攤宣導闖關響應428兒童保護日,將正向教養、數位素養及兒童保護等概念和方法融入活動中,讓家長與孩子透過輕鬆的互動遊戲增進關係、吸收新知,守護孩子不論在現實生活或虛擬環境中都能平安長大。

全民兒保特攻隊,邀您一起出任務!
  • 活動名稱:「全民兒保特攻隊.有你有我逗陣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 活動日期:111年4月27日(六) 上午08:00至12:30
  • 活動地點:台東卑南遺址公園
  •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說明
08:00〜08:30 參加者、來賓報到 大家快來集合啦!
08:30〜09:00 全民兒保特攻隊 兒保操帶動跳
兒保守護宣誓
09:00〜10:30 有你有我逗陣行 親子健走活動
10:00〜12:30 兒保園遊會 宣導攤位闖關
趣味遊戲
 
  • 健走報名:
  1. 報名時間:113年3月18至113年4月21日。
  2. 報名人數:500人,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
  3.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7b365e97fa765ab0
  • 活動好康:
  1. 事前報名健走活動:家扶WaWa小方巾乙條。
  2. 完成健走活動:舒跑運動飲料乙瓶及面紙乙包。
  3. 超人任務享好禮:
    ●完成【健走活動2圈】或【宣導闖關7關】1項任務,即可兌換台東家扶WaWa棉麻手提袋乙個(限量500個)。
    ●完成【健走活動2圈】及【宣導闖關7關】2項任務,即可兌換台東家扶55周年紀念雨傘乙支(限量200支)。
  4. 現場還有兒保義賣品【收納提袋+運動毛巾組】:
    ●428元/件,買就送〜
    √米塔「指定個人套餐 6 折券」乙張。
    √大河屋「六選一兌換券」乙張。
  • 主辦單位:家扶基金會、台東家扶中心
※小方巾

※兒保義賣品【收納提袋+運動毛巾組】

※家扶WaWa棉麻手提袋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