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兒童教育方案-親子理財一起來

2021 / 10 / 06
「每天的三餐是需要、零食是想要……」
「月收入-月支出=月現金流,要怎麼增加月現金流呢?」
 
本月的兒童教育方案活動中,幼兒課程透過分組進行分類硬幣的比賽,除了讓孩子能分辨錢幣的差異,也能認識每種硬幣的特徵,孩子們從專心聽講到爭先恐後的分類硬幣,這樣的表現落差令老師們哭笑不得;家長課程安排家長學習正確記帳,透過檢視家庭支出、想要與需要的差異,來發現可以如何在家庭支出上「節流」,家長們也發現,原來在買一樣貴重的東西時,能考慮的、影響的原來那麼多;親子課程安排親子大富翁,透過家長及孩子各別畫出家中常發生的事件或情況,分別代表多少金額,並進行大富翁遊戲,除了能讓家長及孩子在遊戲中學會簡易加減,更能從中發現家庭間的互動關係。
 
在親子大富翁遊戲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孩子們畫出了「打妹妹,扣30元」、「幫忙做家事,加50元」,能發現這些多是家庭成員間互動常見的事件,孩子們也能知道哪些事情是正向結果或負向結果的,而遊戲過程中,家長看見孩子的有趣互動也哈哈大笑,過程相當歡樂,彼此也獲得了美好的親子互動經驗。

相關活動

  • 2024 / 03 / 19

    台東家扶山角青少年 以極限運動挑戰自我

    台東家扶中心山角青少年據點為了拓展關山地區青少年視野與學習,於3月16日辦理兩天一夜的戶外探索活動,主題活動包含衝浪及抱石攀岩體驗,藉此培養青少年的勇氣、自我認知、身體素質及團隊合作...

    了解更多
  • 2022 / 03 / 16

    KiDS FiRST 兒保35紀念T恤

    《當我們聚在衣起~守護孩子 你我都可以》 認購T恤,一起挺父母、陪孩子,No Mroe Sorry! 【可愛造型口袋設計,就像把孩子細心呵護在心上】KiDS FiRST 兒保35紀念T恤 搶先認購囉!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