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東家扶愛市集 幣需有您,幸福傳愛

2022 / 01 / 08
一跛一跛揚起的塵土夾道歡迎,太陽將翻山越嶺的遼闊映得朝氣,在遠處的人家今天也如此可愛呢~~~
車子抵達,門都還來不及打開,小成便開啟了自身內建的廣播系統:「老師~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很久了耶…..」這是社工的日常,也是作為社工很幸運的事,長路的漫漫是為了更靠近這些可愛的靈魂。
「老師,我們來跑步!」在跑跑走走中,化身成專業的導覽員,介紹哪裡的水溝可以跳、哪裡曾看到蛇、哪裡是秘密基地⋯⋯放逐自己在無邊無際狂歡,那是最純粹收集快樂的方式。
期望每個孩子都有快樂無慮的童年生活,除了家人、社工和社會網絡的陪伴協助,您的支持也是我們不可或缺以及最堅強的後盾,每個善意與幫助都會是一塊積木,構成孩子成長的堡壘。
一跛一跛揚起的塵土夾道歡送,太陽還給翻山越嶺的遼闊如初生一般,在這裡的我們今天是如此可貴呢。

「阿嬤不用擔心我啦!我身上的錢夠了。」這是小智最常跟阿嬤說的一句話,但阿嬤對於在外求學孫子的擔心只增未減….因為阿嬤不知道孫子身上是不是真的有足夠的生活費,抑或是孫子不讓阿嬤擔心的善意謊言。這是許多扶助家庭的寫照,每到開學前夕,家中除了需負擔孩子們學費、學雜費及其他學用品開銷等,對於在外地就學的孩子們最擔心生活費、住宿費在哪裡。
小智是位懂事的孩子,為了不要讓阿嬤擔心學費壓力,於每個寒暑假期間,找尋各式各樣的打工機會,賺取在外地就讀大學的各項開銷,可以不跟阿嬤拿錢就不會開口,怕阿嬤擔心自己。
但在疫情爆發期間,許多店家相繼休息,導致小智難以找到打工機會,就連阿嬤販售土特產的收入也大受影響。當阿嬤與小智在煩惱學費生活費的同時,家扶將獎助學金的資源注入,使小智可以擁有數位設備持續穩定就學,也讓阿嬤鬆了一口氣,不用擔心小智的生活。
謝謝您一直陪伴與支持孩子們,使他們可以不用擔心就學上的開銷,持續穩定的完成學業,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充實專業知能,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有您真好!


★★★做孩子的有力人士★★★
『成為助學活動贊助攤位單位』
*2022/01/23前單筆捐款超過20,000元即能成為活動當日『贊助攤位單位』。
*當日活動將會掛上贊助單位攤位牌。
『贊助助學金』
*每一筆贊助皆是協助貧困家庭學童穩定就學的強心針。
捐款方式
1、親臨台東家扶中心進行現金捐款
2、郵政劃撥(戶名:台東家扶 帳號:00432159,指定愛市集-獎助學金)
3、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7/shopcart-step1/439
4、其他捐款資訊 https://www.ccf.org.tw/57/donation/MTEwNA
如有相關問題,請撥打089-323804 温俊偉、林祖安

公益勸募: 衛部救字第1101364044號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