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社區興力-武陵部落爵士鼓班-延續、傳承…

2022 / 02 / 22
武陵部落爵士鼓班因著部落兒少需求成立,增加成員對於爵士鼓技巧與才能,然而隨著每年的教學,爵士鼓班也參與、陪伴著許多成員走一段他們的人生旅程….

其中一位學習多年的成員,在2021年暑假即將結束之際,提出想要離開爵士鼓班的念頭,並且認真說明自己的生涯規劃,期待可以挪出更多時間進行自己想要學習的事情,我們看見了他在這段期間的成長,除了增長了鼓技,主動帶著弟弟們學習,也開始會思考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有勇氣為自己發聲,並在過程中完成自己在鼓班的責任。

成發之前的日子總是很難熬,面對怎麼練都練不好的歌曲,每打完一次手都發麻了,還要身兼多職同時參與部落重要活動與成果發表,但很幸運的是,所有不確定的因素在活動當天都消失了,克服了一切困難,他在活動現場完美演出,獲得許多稱讚,也為自己在鼓班的日子畫下美好的句點。部落的弟弟們,延續著哥哥的教導,也開始準備要帶著新進的成員學習….

日復一日的灌溉耕耘,社區興力方案透過各種方式支持著部落中的日常,即使是陪伴著走一段生命歷程,可能無法在當下立即看見成果,但相信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也會在部落或社區中看見綻放的花朵。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