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讓愛「輪」動-澳紐商會單車送愛台東家扶

2022 / 03 / 26
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以下簡稱澳紐商會)於2005年成立,除促進與澳洲、紐西蘭三方關係與經濟,更長期關心弱勢兒少家庭,連續5年舉辦「ANZCham Charity Bike Ride」單車環島公益活動,26日不辭千里,送愛到台東家扶中心。
澳紐商會於2018年首次來到台東家扶中心,捐贈成功服務處建館基金,以實際的行動來關心、支持偏鄉的社會福利工作推展。而在今年,澳紐商會再次踏進台東這片美麗的土地,捐贈新台幣8萬元整,協助台東家扶中心能提供更多元、適切的服務予扶助之弱勢兒少與家庭。
活動邀請到了澳洲駐台辦事處副代表莫博仁先生、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執行長劉少浡先生、商會理事Peter Sutton及Scott Williams、台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張信次前主委、劉清三副主委、張勝華前主委等貴賓蒞臨現場給予祝福,一齊參與這重要的一刻。活動一開始由中心受助童為貴賓們戴上手工編織頭帶,同時邀請吳加祿、郭美玉賢伉儷,以阿美族古調吟唱作為序曲,並帶領眾人隨著優美的旋律舞動,頭帶隨著肢體的搖擺而自然擺動,相當美麗。
台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張信次前主委致歡迎詞時表示,中心目前共扶助1637戶經濟弱勢家庭、計2920名兒少,另外也持續進行兒童保護、寄養家庭、學校暨社區認養等業務工作,感謝澳紐商長期關心弱勢兒少家庭;劉清三副主委表示,在疫情之下,家庭的生活與兒少的就學更加嚴峻,感謝澳紐商會的信任,除了帶來善款,更親自來到台東家扶中心給予祝福,讓社工人員獲得支持及鼓勵,有更多的力量將服務送至弱勢家庭與兒少手上。
澳洲駐台辦事處副代表莫博仁先生表示,今年是第三年參與慈善單車行,在抵達台東時,便能感受到屬於台東的熱情與美麗,很開心能夠在山海包圍中享受這趟旅程,對澳紐商會來說沒有什麼比支持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還重要的事情,相信本次的捐款能支持到所有需要關懷的兒少及家庭。 
感謝活動贊助商ANZCham、Macquarie、APIS4、ASYS、STG Consultant、Fonterra、Zespri作為本次捐贈活動的後盾,使這群勇敢、熱情的騎士們,在挑戰自行車的同時,也將愛與希望送至台灣每一個角落。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