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東家扶「月圓人團圓,攜手慶中秋」中秋親子聯歡活動

2022 / 09 / 05
台東家扶中心在9月3日辦理中秋親子聯歡活動,邀請扶助家庭共襄盛舉,現場有110名親子共同參與活動,台東家扶關山區扶幼委員會鄭玉芳主委及方瑞清前主委、海端鄉胡金治鄉長也親臨現場關心鼓舞家庭。活動以親子趣味遊戲方式進行,讓參與親子透過互動遊戲建立美好的共同回憶,促進親子關係和諧,非常感謝台東縣政府、楊清順議員、黃瑞華議員對活動的支持,讓家庭可以在中秋前夕感受到歡聚的氛圍與社會的關心,紓解家庭受限於疫情帶來的不安情緒。

當天參加的所有親子被分為四組進行趣味互動遊戲,活動中家長和孩子要用身體共同夾著柚子折返跑,有的家長選擇抱著孩子向前,有的家長背著孩子賣力奔跑,加油聲與歡笑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另外,家庭也利用積木及圖畫媒材創作,分享屬於自己家的中秋節故事,向大家分享一起在中秋節烤肉、吃文旦、吃月餅還有一起唱歌、一起賞月的幸福回憶。除了親子趣味遊戲,我們也在活動期間穿插摸彩活動,讓所有家庭都能在活動中獲得禮物,帶著愉悅的心情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台東家扶中心長期關心台東地區兒童青少年及家庭的福祉,2003年在關山設立服務處,服務延平鄉、鹿野鄉、關山鎮、池上鄉、海端鄉等五鄉鎮的弱勢家庭服務,連結在地資源共同為家庭的發展而努力,幸得各界有力人士的支持,才能順利地推展服務工作。中秋節是傳統的節慶活動,更是家庭成員團員凝聚的日子,期待家庭延續共度節慶的經驗,在未來的日子能夠和樂、美滿的生活。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