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2台東家扶歲末送溫暖

2022 / 10 / 25

揮別let go 邁向希望let’s go

回顧2022年,對您來說代表著什麼,抑或會想到什麼?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經濟形勢的嚴峻、世界局勢的緊張與角力、極端氣候的頻發與加劇……生活充滿不確定與辛苦,當過往的習以為常不再成為日常,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作為這個社會,乃至世界的一份子,我們都無法置身事外。而對於原先生活本就不易的弱勢家庭,面臨著社會與世界的劇變,除了家長在工作上面臨工作機會減少、收入難以維持家計、孩子居家上課的照顧與教養議題等,兒少也在就學上面臨學習環境不穩定、線上課程的設備或能力有限、實體人際互動減少,這些改變不管對於個人還是家庭,都造成了更大的負擔以及心理壓力。

在弱勢家庭面臨這些變動的時候,台東家扶中心秉持著創設宗旨,與這些弱勢家庭站在一起,共同面對困境,即時回應家庭的需求,穩定家庭經濟,也透過訪視及活動辦理維繫家庭關係並支持家庭成員心理壓力,減少無助和不安的情緒蔓延,陪伴家庭挺過難關。而在這一切服務輸送的背後,都是因為有著您及其他社會大眾的關愛與支持,才能讓中心無後顧之憂,將資源受惠每一個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給予這些生活艱困的家庭,甚至在第一線服務的社工,都擁有希望與前進的勇氣,好家,再有你。

2022年的歲末將至,不管今年如何困苦,隨著時間推移,向過去說聲謝謝並與之揮別,過程中的美好會成為永恆,在彼此心中茁壯成為來年的希望,這也是本次歲末送暖活動「揮別let go,邁向希望let’s go」的主題發響。台東家扶中心將對外募集象徵著愛與祝福的溫馨禮物,延續社會大眾的溫暖,陪伴我們的扶助家庭在寒冬中能夠繼續勇敢邁步,一起迎向新的一年。

台東家扶中心將於11月19日(六)分別在台東中心、成功、關山和大武服務處同步辦理「2022台東家扶歲末送暖活動-揮別let go,邁向希望let’s go」,期待有您的加入,讓這份愛能延續下去,給予我們的扶助家庭加倍的祝福與溫暖,共同邁向充滿希望的一年。

點此支持台東家扶歲末送溫暖

相關活動